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10

好的工程師不為股權工作

「你是一個好的工程師,我是一個好的企業家,這裡有個好的點子,你幫我寫程式,我沒有現金但我會給你股權,成交?」上述對話我一個月起碼聽到一次,而我總是拒絕了。並不是我不喜歡你的點子,那真的滿有意思的。也不是我太忙,我絕對會為好的點子找出時間。我拒絕是因為我不覺得你是個好的企業家。

你想要一個(或更多)好的工程師幫你寫程式,你打算用股權來交換,這很合理。

你拿什麼來交換?

你付出了什麼?

你說你是個好的企業家,沒錯吧?那為什麼你會沒有錢?為什麼你會找不到人來付錢給為你工作的好的工程師?

我會打造一個好的產品給你,我估計你一定會失敗。實際上你已經失敗了。你沒辦法去找到第一筆錢來負擔創業所要花的費用。憑什麼你會覺得當程式寫出來後整個事業會成功?

重點是好的工程師不會為股權而工作,並不是因為好的工程師很貪婪、不願意冒險或是不相信這個新的點子,都不是。

一個好的工程師希望可以跟好的企業家合作,而一個好的企業家知道怎麼找到資金,這就是一個像樣(decent)的企業家的定義。

僅此而已。

原文:Good Programmers Don't Work for Equity


上一篇
Log 的幾種角色
下一篇
為什麼要寫這個系列的文章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