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9

Log 的幾種角色

你可能對於 log、log level 很熟悉,尤其是下面這個很有名的方法。

log

我過去十年都是使用這個方法,而且他非常有效。

但我發現這其實在我們的使用情境裡並不真的有用處。我們發現有很多情況是當有個 log 顯示警告時,會得到主管強烈關注,但這其實只是軟體正常運作下的東西。另一種情況是當我們需要使用 log 來尋找問題時,我不會是要哪個特定的 log,我要看全部的 log。

這讓我開始覺得我們只需要兩種半的 log。

  • 資訊:我們顯示 log 好讓工程師了解程式在做什麼。
  • 操作:某些值得客戶的操作的人注意的資訊。

除了者兩者就沒有其他東西了,不管是客戶要看的或是開發或維護工程要看的。

但我說的是二點五種,剩下的那半個呢?在運作之上,還有半個我稱之為「注意!」,這實際上不能算是一種 log,這是吸引注意的 log,一種運作警告,就像簡訊或 Email 那樣。

除了「注意」外,實在不需要其他種 log。

log 可能是給日常運作監控用,它應該會非常簡潔易讀,或是是給開發者看,上面有一切他需要的最完整的資訊。

原文:The role of logs


上一篇
為什麼研發開發者工具難以成大事?
下一篇
好的工程師不為股權工作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