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9

學習邁向CIO之路系列 第 4

就是要從CEO的角度來思考CIO的角色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分享這篇**不當配角 以CEO的方式做CIO**的文章,了解一下『我們如何能真正出人頭地,如何能真正的做自己,真正地把自己的夢想變為現實呢?』
作者一開場就說『我們要做主角。』讓我好生佩服,因為他描述的情形正是我所體會的:
『你僅僅是一個小小的IT,怎麼能和CEO相比,給你所謂的CIO的頭銜那是看得起你,技術出身的你永遠是一個配角。』的確現今的IT已淪為各企業的「工具」,並非主流單位,想用你的時候,你就給我老實地賣命,平常的時候,你就乖乖地閉嘴當無聲的機器人吧(就是叫你做啥,你就做啥)!

那麼該CIO怎麼成為一個真正的管理者,而不是依附者?『一切就要從自己做起...以CEO的方式做CIO』作者如是說。

  1. 以CEO的思考、運作方式及CEO對於企業的的把握來運作IT部門。
  2. 不要一開始就把自己放置在弱勢地位上,把資訊的管理作為CIO的業務核心來看待。
  3. 創造利潤』是IT最需要關注的價值。
  4. 把IT作為一個虛擬的公司來看待,要時刻思考如何為公司創造價值。
  5. 建立自信的態度,IT絕對可以能為公司創造最大價值。
  6. 把預算當作為自己虛擬公司的成本,而如何不虧本,如何創造更大的利潤是CIO工作的主題
  7. 觀念的轉變可以創造更多的價值』。
  8. 有了一個好的想法之後更重要的是執行力

重點就是以CEO的方式做CIO,找到定位觀念改變貫徹執行。當做到後,CEO自然會為CIO喝彩。當然,『如果你真的覺得在某個環境中你是差的,你要不就改變現狀變成最好,要不就換個環境。』


上一篇
什麼事讓CIO晚上睡不著?
下一篇
在公司組織分分合合的營運中,CIO如何發揮IT價值?
系列文
學習邁向CIO之路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