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2

儲存技術ABC系列 第 9

儲存技術ABC 之 備援系統的規劃指標 RPO

昨天我們討論的RTO指標,探討了備援系統設計中你所能容忍的系統停機時間,今天我們來談談另一個重要的規劃指標:RPO(Recovery Point Objective)
跟RTO不同的是,RPO討論的是你希望在"災難"發生時,你的系統可以回復到甚麼時麼狀態。也就是說,你允許你有多少資料遺失。舉例來說,你每天固定在下班後晚上8點進行系統備份,結果很不幸的有一天下午4點,因為雷擊損壞電力系統而導致設備毀損,這中間的資料尚未備份,你最多只能回復到前一天晚上8點前的資料。你的系統服務,是否能容許這段資料的遺失,這就是RPO所關心的。

RPO=0,意思是你不允許任何資料的損失,在企業中的另一個術語是CDP (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透過Mirror、Nearline Mirror、Failover等等機制,就可以達到CDP的目的。目前市場上最成功的CDP產品是FalconStor的CDP TOTALL solution,它提供多種技術的運用,這些主題將是我們以後要探討的。


上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備援系統的規劃指標 RTO
下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Replication
系列文
儲存技術AB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有看到有了解
THX!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2-01 19:49:23

喔喔喔~多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