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7

儲存技術ABC系列 第 11

儲存技術ABC 之 Nearline Mirror

Mirror大家都知道,是將資料完整的做一份複製,像鏡子一樣。那如果Mirror也毀了呢,那就糟糕了。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將Mirror不要放在同一個系統上,這就是Nearline Mirror。
大家都了解不要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上,電腦的資料也一樣,所以我們除了部分備份,甚至會做完整的Mirror。可是如果連備份或Mirror也在災難發生時遭受波呢,這樣的備援計畫就出現了漏洞。

Falconstor IPStor有一套Nearline Mirror的作法,就是將Mirror放在另一套系統上,也就是說由另一套IPStor來為你做Mirror。
因此就算是這套系統毀損了,仍然能夠從他處找回Mirror的資料進行重建復原。

這跟FailoverReplication其實是不一樣的。Failover是兩部一樣的系統,一者隨時待命起而取代另一者,它們可以是共用同一個資料的。Replication是將資料備份在別人那,雖然聽起來跟Nearline Mirror很像,但是資料備份跟Mirror是有差別的。進行Mirror時,一個寫入的動作,是要同時將資料寫入到兩個地方的。如果Mirror在同一部系統中,效能的關鍵就是磁碟動作了。如果Mirror是在另一部系統上,那系統的密合度,網路架構與磁碟系統都變得很重要了。


上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Replication
下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Cross Mirror
系列文
儲存技術AB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感恩分享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