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16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2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二:個人化新聞訂閱平台

  • 分享至 

  • xImage
  •  

嗨,大家好!又到了Vista跟大家分享資訊便利貼的時間了,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一個很棒的個人化新聞訂閱平台唷!

在正式開始介紹之前,不知道各位朋友今天是否都有關注颱風來襲的動態呢?除了轉遍各家新聞台,再看看電子報,您還會看看BBS的大氣科學板或聽廣播嗎?Vista就曾經想過,如果能夠有一個平台能夠自動把我們所喜歡看的新聞自動整理好,每天按時寄到信箱來,那會有多麼方便啊!

嗯嗯,這不是天方夜譚,現在真的有新聞平台推出類似的免費服務了,它的名字是DailyMe

從上圖看得出來DailyMe的新聞來源係整合全球多家媒體的供稿,全站以英文為主。即使英文程度不是很好,但閱讀起來也還不算困難,建議大家不妨試試看!

註冊成為會員是免費的,但如果您沒有註冊就只能看到新聞摘要了!建議您不妨花幾分鐘來註冊,瞧瞧,DailyMe上面也有台灣颳颱風的新聞耶!(不過旁邊卻配了一張馬尼拉淹水的圖片,真誇張!)

在單篇新聞的下方還提供了一些功能可以讓您做memo,或是推薦到社群網站或書籤網站,挺方便的!


這個網站的服務特色和運作原理,可以參考上圖。其實這也是最吸引Vista的地方,也就是除了首頁所呈現的各類新聞(好比政治、科技、娛樂、藝文等)之外,您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來訂閱哦!

登入帳號後,可以在「My DailyMe」選擇想看的新聞類別,例如我先選擇了科技類之後,還可以進一步選擇大類裡面的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等類的新聞。

全部選好之後,按Save儲存就好囉!

參考上圖,這就是Vista自己調整後所想看的新聞首頁囉!您也可以訂閱自己感興趣的新聞,整個設定的步驟十分簡便,不需要擔心是英文介面唷!

訂閱好自己想看的新聞之後,您可以進一步設定,讓DailyMe每天(或按照您想要的時間)自動把新聞寄到信箱。新聞格式有很多種,包括純文字格式、HTML格式還有PDF檔等等,您不妨自己也玩玩看。

以Vista來說,因為每天早上六點要起床晨讀,所以我就設定一早讓DailyMe把新聞寄過來,這樣一來是不是很方便呢?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所分享的資訊便利貼,希望您會喜歡。最後,在這個颱風夜祝大家都平安喔!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一:網址註冊快速查詢機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三:網路民意大調查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14 07:13:29

風雨好像停了
不是聲勢浩大,有機會停留到禮拜一嗎?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18 15:38:07 檢舉

颱風已遠離,鐵人賽還要繼續……@.@

0
julie8tw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8-11-14 11:10:33

台灣颳颱風的新聞耶!(不過旁邊卻配了一張馬尼拉淹水

這樣的news還要訂嗎不會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