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6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系列 第 17

用Google文件進行Word文書的編輯撰寫

  • 分享至 

  • xImage
  •  

除了免費使用之外,最重要的是Google文件還增加了很多網路方面的應用功能,我們可以直接將編輯好的文件變成一般網頁,開放給大家瀏覽,方便我們將作好的文件與簡報與更多人分享。還可直接將編輯中的文件開放給其他人一起編輯,每個人都可以同時編輯同一份文件,編輯的時候還可在旁邊的聊天面板中交換意見,真的相當好用唷!
Google文件(Google Docs): http://docs.google.com/

1.請用你的Google帳號登入網站,如果你沒註冊過Google帳號的話,請按下面的〔開始使用〕,免費註冊一個新的帳號。登入網站後,如果要新增一個相容於Word的文件時,請按一下網站左上方的〔新增〕→【文件】,即可自動開啟新網頁、新增一個空白的文件。

2.如果你想在文字上面加上網址的話,可以先選取文字,然後再點選〔插入〕→【連結】。

3.出現「插入連結」方框後,請在「URL」處輸入網址,再按下〔插入〕按鈕即可完成。

4.如果想插入圖片的話,請按〔插入〕→【圖片】,先點選「從這部電腦」再按下〔瀏覽〕選取你要上傳的圖檔,最後再按下〔插入〕即可將電腦中的圖片插入到文件中。

5.編輯好之後,我們可以直接按一下右上角的〔儲存並關閉〕,將這個頁面關閉。按下儲存後,剛剛編輯好的文字與圖片內容,都會自動儲存在Google文件的伺服器中,以後不管是在家裡或公司,只要再登入Google文件網站後,都可以直接取用剛剛編輯好的文件內容。


上一篇
讓Google日曆提醒你該看HBO囉
下一篇
PowerPoint播放簡報的隨意跳頁技巧
系列文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doz
iT邦好手 8 級 ‧ 2008-09-20 23:00:59

Google docs可惜的是不能調整行距,殘念..
當個小記事本倒是不壞

0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22 23:43:44

Google docs 的確是好用
但是免費的東西,不能要求太高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