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14

Google搜尋密技與相關服務應用系列 第 20

Google Audio Indexing-聲音搜尋引擎

  • 分享至 

  • xImage
  •  

Google真是越來越強了,快達到無所不能搜的境界了,在Web2.0世代,就連搜尋聲音都是可能的事了,就靠Google Audio Indexing吧!
Google搜尋引擎很強大,網路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藉由適當關鍵字,我們可以找到許多個人的文字紀錄、照片等隱私資料,都是靠著文字敘述去搜尋的。

但以後,在網路可不只要小心別亂po文、po照片,連話都不能亂說了,即使你所上傳的影音視訊,文字敘述打了一堆亂碼,讓搜尋引擎無法用關鍵字直接找到,也不能掉以輕心喔!因為,Google推出了專門索引聲音的搜尋引擎,只要影片中有出現音訊,google就能找到。

只是目前也不用太擔心,適逢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目前只提供了美國政治、選舉相關的影片索引,現在只能搜尋少數美國政治人物的相關影片。而且也只能搜尋英文影片,打中文是找不到東西的。

網站首頁:Google Audio Indexing

想找某位政治人物的演講,只要在搜尋框內輸入英文單字,按下〔Enter〕就行了。

例如:輸入「free」

左側會列出所有的搜尋結果,右側會出現第一筆搜尋結果的影片,影片的撥放條有兩個小黃點,小黃點代表演講中出現關鍵字「free」的地方。講了越多次「free」的話,就會出現越多個小黃點。

之所以能搜尋聲音是因為:
「Google Audio Indexing」透過語音辨識系統,會將影片中的語音部分自動轉換成文字,用文字紀錄下來,即可針對影片中的聲音進行索引。


上一篇
Google之鏈結來源語法
下一篇
Google快訊
系列文
Google搜尋密技與相關服務應用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yha88800
iT邦好手 3 級 ‧ 2008-09-19 16:44:28

Google Audio Indexing還在試驗階段,可能還要等很久才有機會用中文搜尋聲音吧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9-20 00:23:08

不,你錯了

語音搜尋這個技術早已成熟,
在全民公敵一片中已經上線應用了......(冷)

0
dereksun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9-23 23:49:41

感恩分享!寫得真的很棒喔!!

Derek

0

哇!真ㄅ一ㄤˋㄝ!謝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