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17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8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八:線上意見調查好幫手

又到了週末前夕,想想好好一個中秋節被颱風破壞,心情真是有夠悶的,真想利用週末吆喝幾個好友外出走走。但是要去哪裡逛逛呢?自己沒有想法,那麼……也許可以弄一個意見調查來詢問一下大家的想法哦。

說到做意見調查,我想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吧?無論是舉辦聚會需要做調查,或是進入職場後也可能要針對新產品進行消費者意見調查……或者,也無須如此複雜,我們也不常常在網路上填寫一些心理測驗或某些大學生所轉寄的調查問卷嗎?

但是,如果我們想在網路上進行意見調查,是否有什麼快速又便捷的方法呢?嗯,當然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就讓Vista來跟大家分享吧!

其實,在網路上做意見調查的免費網路服務還真不少,不過今天Vista想跟大家推薦一套自己用得很順手的服務,它的名字也很有趣,叫做polldaddy

連上該站首頁,可以很清楚看見polldaddy的訴求與特色,我們也可以看到有很多知名網站也使用這家網站的服務,感覺信譽良好。

細看polldaddy,洋洋灑灑寫了九大項。Vista已經為大家大致整理好,包括它開放CSS供網友自行客製化以及提供即時的線上調查結果、多國語言環境與多達十一種的意見調查樣式等,可說是非常的強大。除此之外,您還可以將調查結果匯出成不同的格式,真的頗為便利。

polldaddy的功能頗為強大,如果您也喜歡他們的服務或有更多的需求,可以考慮付費支持喔!當然,就一般人來說,免費版的服務倒也堪用了。

現在,就讓Vista來做個範例教學。首先,選擇創立意見調查,然後輸入調查的主旨和選項,再來就是設定單選或複選,以及調查widget的樣式等等細節,只需三分鐘您就可以順利設置好一各異見調查囉!

完成意見調查的設置之後,系統會提供一組可將調查widget嵌入網站或部落格的語法。除了Javascript的語法外,polldaddy還很貼心提供多種串掛的語法,如果您是WordPress的用戶,還可以直接下載polldaddy的外掛程式哦!

以Vista的部落格為例,便把剛剛的意見調查題目嵌入部落格的文章裡面了,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而且文章剛貼出來不久,就有朋友來投票了呢!

參考上圖,這就是呈現意見調查結果的樣式,不但可一目了然所有的選項,整體的介面感覺也清爽。

以上就是今天的資訊便利貼,希望各位朋友會喜歡哦!Vista也在這裡先祝大家週末愉快。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七:方便好用的網路便利貼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九:線上網頁影像擷取器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