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16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19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九:線上網頁影像擷取器

哈囉,各位iT邦的朋友,我們又見面了,今天過得可好?

今天Vista要為大家介紹的免費網路服務,雖然功能很簡單,但卻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小工具,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噢!

言歸正傳,現在就讓Vista來為您介紹這個名為SuperScreenShot的線上網頁擷圖服務。其實,提供網頁擷圖功能的軟體或網路服務還不少,不過如果我們想擷取一整張完整的網頁(比方部落格),使用一般的擷圖軟體或按下Print Screen服務所複製的圖片並不方便,往往需要複製兩到三次,這個時候SuperScreenShot就派得上用場囉!

使用SuperScreenShot真的很簡單,您只需要輸入想要擷取圖片的網址就可以囉。Vista在這邊以自己的部落格為例,因為部落格的首頁通常比較長,也可順便讓大家瞧瞧這套線上擷圖服務的厲害!

您不但可以透過SuperScreenShot來擷取圖片,還可以欣賞其他人之前所擷取的網頁圖片。說不定其中就有自己喜歡的網頁圖片呢,還可以直接下載唷!

如果您對SuperScreenShot網站的服務有一些疑問,可以參考該站所提供的常見問題,相信會有些幫助,好比擷取網頁圖片時可以看到Flash等常見的問題,上面都一些解惑的說明喔。

上圖,就是Vista擷取自己部落格所得到的縮圖。您可以針對需求進行一些細部設定,比方可以設定圖檔尺寸或圖片格式(JPG或PNG),甚至是您想擷取的是全部圖片抑或螢幕線上的圖片,都可以先行設定。

這邊也跟大家報告一下,如果您想擷取的網頁圖片之前已經有人擷取過了(通常比較熱門的網站,好比Google、Yahoo這類網站肯定有人比我們還早擷取),系統會存取一份圖檔在主機上,這樣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很快預覽圖片。但是相對的,若該網站最近有改版過,您也可能看到過去的頁面。這個時候,您可以按下Refresh ScreenShot鍵重新讀取就好囉,不用擔心!

再看看上圖,這就是我所擷取的網頁圖片囉!我覺得真的很方便,雖然這個網路服務只提供一個很基本的功能,但卻是我們時常用到的功能,也在此特別推薦給各位朋友!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十八:線上意見調查好幫手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華麗的個人化首頁服務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20 23:40:44

今天身體不舒服,還好在期限之前繳卷。

=.=;;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9-21 00:18:53

vista 大大請保重
身體健康最重要

馬上現學現用
抓了這篇分享的圖如下

真是方便好用
我之前都用url2bmp
每次都要自己「猜」圖檔的寬和高
很麻煩

不過這個服務使用時要排隊
有點不方便
或許是為了將來收費做準備吧

0
vickie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21 11:58:34

真是超好用的,可惜我每次想要放圖片上來都system error,要不然也秀一下我抓的圖:-)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21 12:07:21 檢舉

也許太多人同時用這個服務吧,您可以稍後再試試!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