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8

儲存技術ABC系列 第 21

儲存技術ABC 之 Snapshot

  • 分享至 

  • xImage
  •  

Snapshot又稱為快照,就像照相般,在某個時間點下,將硬碟目前的整個狀態儲存起來,以作為將來還原的備份。
Snapshot是幾乎所有的儲存服務設備都會提供的功能,就像是為你的硬碟上的資料照張像一樣,把這個目前的狀態記錄下來,以備將來還原之用,跟Windows上的系統還原意義差不多。
但是,Snapshot技術強調的是point-in-time copy,資料快照的瞬間必須是靜止的**(quiescent),另外如果要您的硬碟很大的話,要儲存多個快照,勢必要花費很多空間。解決的方式是,僅snapshot有變化的資料,那麼還原時就需要與原始資料進行比對,進而還原snapshot的內容。
FalconStor IPStor提供一項名為
TimeMark / TimeView**的快照技術,我們明天再來聊聊。


上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設定IPStor active-pasive Failover
下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TimeMark & TimeView
系列文
儲存技術AB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8-09-24 09:40:36

IPstore的Snapshot是可以整組複製到遠端的IPstore上,也可以利用複製的SnapShot在遠端還原storage。因此利用此依特性,搭配差異性SnapShot,離線式的複製到遠端,一來節省頻寬,二來達到異地備援的目的。
以上為自己實做經驗。

0

感謝分享咯!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