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21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系列 第 24

Excel中儲存格的超好用拖拉功能

  • 分享至 

  • xImage
  •  

雖然Excel的儲存格拖拉複製功能,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但是還是會有User來問說如何只做一個遞增的儲存格資料,主要都適用在類似序號的資料(ex:1~25),用手一個一個慢慢敲實在是太累人啦!這個時候就要用到Excel中儲存格的超好用拖拉功能。
1.假設您想要縱向製作一個1~100的序號資料。

2.先在最上方的第一個存儲格中敲入【數字】 1 。

※這裡特別強調要用數字,不要給我來個國字的【一】。

3.把滑鼠移到儲存格的右下角邊邊處,你會看到出現一個粗體的加號【+】,出現粗體加號時往下拖拉會是一般的複製,也就是說會出現很多 1 。

4.當初體加號出現時,按住【Ctrl】這個按鍵,你會看到粗體加號右上方出現一個小加號,也就是說有兩個家號囉。

5.再將滑鼠往下方儲存格拖拉,此時您會看到給多一個儲存格都會給你一個提示,提示中的數值就會+1+1的遞增,看到100時就放掉滑鼠左鍵,這樣就完成囉。

PS:除了縱向之外橫向也可比照辦理。


上一篇
想要跟同事分享共用PowerPoint 2007的精采投影片怎麼辦?
下一篇
Windows Vista想選擇多個檔案,用打勾的就好
系列文
鐵人賽之電腦使用密技分享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