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17

我的資訊便利貼系列 第 24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四:繽紛多彩的整合型圖片搜尋引擎

鄉民有句名言:「沒圖沒真相」,可見一張圖片的說服力往往勝過千言萬語。我想各位好朋友一定都有曾經要搜尋圖片或照片的經驗吧?雖然Google圖片搜尋很好用,但往往不容易從上頭找到我們要的圖檔。

當然,聰明的您也可能會想去flickr搜尋看看……事實上,圖片網站可不只有flickr呢!如果您跟Vista一樣喜歡欣賞美麗的圖片,建議大家一定要好好來了解今天資訊便利貼的主角--Cyclops

Cyclops,從字面上看不出它的真正意涵,其實我們可以將其視為一個強力的圖片搜尋引擎。它將BigStockPhoto™、Flickr®、Fotolia©、iStockphoto®、Photos.com™、Shutterstock®和stock.xchng®等知名圖庫都整合進來了!

換言之,您再也不必為了搜尋特定主題的圖片而跑遍這些圖庫網站了!

想使用Cyclops的服務真的很簡單,首先請申請一個免費的帳號。您只需要填寫自己的E-mail和密碼即可,然後隨即可登入使用。

據Vista的研究,如果您不想註冊其實也可以搜尋圖片喔!只是沒有自己的帳號,就無法使用網站所提供的lightbox服務了。

回到首頁,您可以隨意輸入關鍵字來進行查詢。若能善加利用過濾顯示的功能,將可幫助您快速找到想要的圖片(請注意,目前似乎只能輸入英文)。

讓我們以「taiwan」作為關鍵字來試試看吧!瞧,果然沒兩秒時間就查到好多和台灣相關的圖片了。看到一堆國旗飄揚,感覺真好啊!

您如果覺得搜尋列表上的縮圖過小,不容易看清楚的話,也可以點選一下放大鏡,圖片就會立刻放大囉!

由於這個網站能夠搜尋的圖片實在太多了,所以特別提供一個名為lightbox的功能。我們可以按下搜尋列表中圖片右上方的+號,如此一來便可將自己喜歡的圖片「存」下來,方便隨時回來檢視。

當然,這只是一個紀錄最愛圖片的功能,並不代表系統真的把圖片存到您的個人空間,也並非意味那張圖片您就可任意取用了!這一點,還要請各位朋友注意一下囉!

Vista最近正在計畫明年去日本玩,因此透過這個整合型的圖片搜尋引擎找了一些日本的風景照片,希望可以作為自助旅行的景點規劃參考(大家猜得出來這三張照片是哪些地方嗎?)。

透過這個範例,也希望讓各位朋友能夠了解Cyclops的優質服務!如果您也像Vista一樣喜歡欣賞美麗的圖片,那麼快點加入會員吧!


上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三:輕巧又強大的線上圖片編輯工具
下一篇
我的資訊便利貼之二十五:網路搜尋瑞士刀
系列文
我的資訊便利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9-26 09:41:15

第三張是TOKYO TOWER (札榥也有類似的Tower)
第二張字太小,看不清楚
第一張是小田原城天守閣嗎?

vista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9-26 19:20:22 檢舉

好厲害,第二張是東京的MidTown(中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