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7

儲存技術ABC系列 第 24

儲存技術ABC 之 Journaling

  • 分享至 

  • xImage
  •  

TimeMark的技術讓我們可以依照需求或是定時的取得特定時刻的磁碟快照**(Snapshot)備份,另外一項相關的技術稱為Journaling**,日誌,我們且來瞧一瞧。
Journaling,日誌的技術,用在儲存系統與檔案系統上時,有不同的意義。在檔案系統中,有所謂的Journaling File System,就是資料在寫入真正的檔案系統之前,會先寫入專門的Log中,如此在遇到檔案系統毀損時,可以從日誌中回復,像Linux 的 ext3就具有日誌功能。
Journaling使用在儲存系統中,指的是將資料的變動記錄下來(產生一份當時的的磁碟快照**(Snapshot)),而且這份紀錄是儲存在使用者接觸不到的區域,例如之前提到的IPStor SafeCache**。這份Journal對於日後的系統復原甚為重要,特別是企業常使用的**CDP (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s)**技術。


上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HyperTrac
下一篇
儲存技術ABC 之 CDP
系列文
儲存技術AB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感謝分享咯!有時還真是感到...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