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8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27

IT 需要不斷的創造需求、區隔需求,才有錢途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呵呵,在技術導向的網站談行銷,真是一大苦事!
幾個軟硬體的領導廠商,在20年來從研發軟、硬體與服務和應用,奠基了現在的資訊業和市場現況,這行業裡面不斷的產生創業者,且創業者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擴張,這些看似是技術上的不斷的演進所延伸出來的市場需求,但背後其實若沒有『不斷的創造需求、區隔需求』的根本思考,很難在看似飽和的市場中創造出新的商機。

不論從軟體業裡的將每一個商業管理軟體區隔得更為細膩外,硬體的廠商也從一種主流規格裡推出更多樣化的產品,來擴張產品線的寬度與深度,而網路上更是時時不斷的推出新的服務來拓展新市場,也更加一步的窺視原有的軟體市場。

區隔市場是主要是滿足消費者慾望的重要因素,一項商品本身可能可以開啟多數消費者的興趣,但是無法滿足每一個層面的消費者,尤其是當一個市場的商品訊息已經深入消費者心中,消費者已經足以判斷他對於商品的需求因素為何。因此消費者對於購買合適與否的商品,只是在購買的那一刻是否有接近他期望的商品價值,這價值不一定是功能或者是價格...等,單純因素所構成。

區隔市場,不僅讓原有的已消費族群再度購買更符合他的商品,也可以增加新消費者。

IT 需要不斷的區隔需求、創造需求,才有錢途。


上一篇
Netbook 與 Notebook 的行銷衝突!
下一篇
侵蝕 PC 市場的 NetBook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