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6
7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36

雲端,正在開始的商業革命

雲端運算,從企業內部至網際網路,新一波的商業革命正在開始醞釀流行潮。
從Google開始推出線上文件開始,IBM的Symphony免費辦公室軟體針對Google對打外,MS Office Live 也推出了Bata版,雲端的服務早已經開始在抬面下對打,在使用者廣大的網路族群做測試,求得使用資料來改進力推企業使用的付費版本(軟體與硬體)。這樣一個讓企業有龐大換機潮的商機,誰也不放過除了IBM與MS外,出名的企業也在積極的佈局開發,唯有小軟體開發商,只能瞪著眼看著大餅將被分食。

除雲端的服務之外,加上Atom處理氣得發表加持,Atom處理器極有可能的將在對於成本相當計較的企業採購,投下換機潮的震盪。所以這樣的一個生態環節的理論已經成形,只差雲端服務系統的成熟度有待考驗。

而 Linux 作業系統,可否在這一波的雲端商機中擴大一般使用者的佔有率?

從硬體的全面更新至軟體的更新,這是否就像是486時代轉換為586時代的換機潮?讓產業在二、三年內突飛猛進的成長?而我們消費者會從中獲得什麼樣的好處?是更低價的個人電腦與更好的上網服務?還是消費者又要大失血,只為了跟上下一代的資訊服務?


上一篇
資訊產品佔有率與價格和支援間的關係
下一篇
綜觀IT產業生態全局的眼界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