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3
8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33

IT 商品時尚風

  • 分享至 

  • xImage
  •  

從電腦的周邊商品開始,IT商品逐漸的時尚化...
時尚流行,一直是大眾商品的主流,從放在客廳的影音設備的極簡化的設計,到電腦周邊商品的裝飾性的設計化。陸續從歐美學成回國的工業設計師,極力在促成IT硬體的流行設計感。

印象中從20年前的ACER桌上廣告,將電腦擺上精品級的書桌廣告開始,專做IT行業中的廣告公司一直在跟已經開始做自由品牌的公司,推銷這樣的一個時尚流行與精品理念,可惜的是在當時桌上電腦的設計尚未突破既定的電腦樣式,在材質上也未見突破。

受到日本與歐美的IT周邊商品設計逐漸新穎的影響,這些專做電腦周邊的商品的企業開始突破舊有的設計,推出了具有質感和設計感的電腦周邊,但很可惜的一直未見有特色商品,而日製商品的設計仍舊操控在日本公司手中,台灣的OEM公司仍以低成本為優先考量,這也扼殺了許多商品設計。

筆記型電腦的出現後10年,具有外觀特色的NoteBook才開始進入市場開始了IT產業的外觀時尚化的改革,廠商開始著重於筆記型電腦外觀的質感與設計,極簡化與精緻化、觸感也成了電腦使用者的考量,尤其對於想擠身於流行化社會階層的使用者。至今日製商品除了一般的電腦通路之外,也仍舊在精品化的商店出現,但台製企業也不遑多讓的推出外觀時尚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螢幕,甚至液晶電視...

近幾年來多數的電腦使用族群,也以外觀為第一考量,尤其在女性的使用族群上,不僅如此,網路業也開始踏進這一個時尚圈Google請全球30位時尚設計師、歌手藝人,為Google的個人化首頁iGoogle創造新一波藝術家主題。

筆者很期待這樣具有時尚設計的概念進入IT行業,因為如此可以從外而內的改善許多的品質概念,如商品內外包裝的保護措施(也給消費者強大視覺、觸覺感受)、商品內部原件線材的配置整合化(維修清楚化),不僅如此設計感的商品在製造過程中無形的也給線上作業員一種無形的美感與質感和品質的概念,自動的達到品質要求(潛意識化)。

IT 商品時尚風,在行銷上越見重要,因為IT商品的技術要隱藏時尚的外觀下,與人們親和力足夠,才可以讓商品推展得更多。

ps.但是目前已經時尚流行品牌的特製精品電腦的限量版,可不是一個好的主流。


上一篇
以小眾的力量銷售 Aspire one 將搶過 Eee PC 的銷售?
下一篇
嗜血...成為網路行銷的重要一環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