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5
9

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35

資訊產品佔有率與價格和支援間的關係

  • 分享至 

  • xImage
  •  

任何一項資訊商品的佔有率關係到支援面與價格的關係,而反過來看道理亦同,但是我們能夠清楚從這裡去判斷一個行銷上的關係嗎?
本來昨天預備寫富士通硬碟廠出售的行銷考量,沒想到今天就看到富士通否認的消息。還記得在前面幾篇的文章裡曾經提到硬碟機與賣價數字的關係而決定硬碟機的汰舊換新的市場時機點。另外而根據中經社(CENS)的報導,T-Mobile USA第四季內可望售出四、五十萬支的G1手機,這也會影響到Android手機開發人員的應用程式開發意願。還記得某企業決定全面採用IBM的硬體與軟體時,在徵求軟體設計師時遇到許多的困難,因為市面的佔有率小,所以很難找到軟體開發人員,只有回頭向IBM求救!

一項商品的銷售市場佔有率(製造數量),直接影響到成本平均化的降低,這是在硬體而言,所以,在銷售上硬體與裝載的作業系統,也影響了軟體的支援數量多寡,

在大型製造業端,在產品預計銷售數量去決定『成本計算』的每月降低計畫,而回頭計算出商品的售價計畫表,所以擬定行銷計畫與銷售計畫,這樣的嚴密計畫就是要搶攻市場佔有率。同樣的具有長期市場的佔有率之後,市場自然的就會有該商品周邊的商機出現(不論是刻意營造或自然生成),對該商品支援的商品(如應用軟體或管理軟體以及相對的硬體)與人才就會擁有機會,有機會就會有人參與。

環環相扣的市場生態環,將該商品市場穩固的奠基使用者基礎。


上一篇
嗜血...成為網路行銷的重要一環
下一篇
雲端,正在開始的商業革命
系列文
資訊行銷隨寫3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