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1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5

我做QA的一些心得分享

在到學校當助理前,曾經做過駐點工程師,以java跟jsp為主的coding,做一些web application方面的開發。因為公司主要是外包的,我又只是簽約的人員,於是就再外包到台哥大去協助QA工作,那也是我第一次做這方面的工作。

我們要測試的是台哥大加值服務平台的網站程式功能,記得程式是用當時才正夯的Ajax,當時問題有點令人頭大,因為問題好像都不在技術本身,而在溝通上。

記得我們一直要趕進度,可是程式還沒寫完要怎麼測呢?我們這邊的SA跟PM去跟程式設計人員溝通時,就會聽到類似以下的回答:我們做好啦,結果才發現又要改功能,所以只好再重做了;或是:來來回回溝通了好幾次現在才定版,可是只剩下不到一星期了,我們每天都加班到半夜耶,也只能拼了。

所以有時是沒什麼進度可言的,好像在坐冷板凳,有時則忙翻了,因為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很多很多的測試…

有時覺得IT人員是否溝通都很容易產生問題?因為溝通的問題造成不必要的時間和人力資源浪費,我在做QA這段時間(4個月左右吧)覺得自己學到的知識不多,倒是很有感觸,這才是我認為的「問題所在」。


上一篇
筆電播放CD突然沒有聲音的解決之道
下一篇
考上第一份證照後...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10-08 16:31:23

測試有用到哪些工具?可以分享一下嗎?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09-10-08 22:08:56 檢舉

也許當時QA的人員太多,在我去支援前他們都已經做了好幾個月了,所以我被分配到的部份很簡單:只有用到"Toad"檢視資料庫裡面的資料是否正確而已。除此之外做的反而是寫使用手冊這類的文書工作。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