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2

IT在中小學系列 第 11

開始寫程式的第一份工作心得分享

在補習班密集上了將近三個月的Java課程,又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考認證,確定通過之後找到的工作薪水並不高,但是自己也沒什麼經驗,想說要在工作中學習,還是很高興的。

那時我對程式設計這行還是很「外行」,我的公司算是接案子的,把我們幾個員工再外包出去駐點,我們則固定跟公司領月薪。在這之前我只在補習班學過,那時每星期要上三天課,我為了考認證很認真的做題目,反而沒什麼時間寫程式;可是一到外面工作就發現:能夠馬上上手才是重點。換言之,有經驗是王道。

剛開始做前端的靜態網頁部份還好,反正HTML我很熟,因為在學校時就有實戰經驗,反而接下來要開始開發就遇到問題了,因為我發現在補習班學的那些不太能派上用場…

所以後來過了好一段「苦」日子,幸好後來也很快的跟上。這不能怪補習班老師,事實上我覺得教Java那個老師非常盡責,所以我才考一次就上,只是發現職場上「經驗」真的很重要,學習的基本理論是理論,實際應用還是要在實際的場景裡面不斷練習才行。突然想起那時的老闆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他說:

「寫程式是一條不歸路啊!」


上一篇
NEC筆電回收記
下一篇
網址前的兩條斜線
系列文
IT在中小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