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9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系列 第 22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二篇-實作SQL Server的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

上一篇介紹了SQL Server的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的觀念,接下來這篇跟大家介紹如何利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實作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
因為上一篇我們已經介紹了SQL Server的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的觀念,所以這一篇我們就直接說明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實作過程,如果您沒有看到上一篇文章,您可以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一篇

實作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最少需要兩個SQL Server 2008 執行個體,一個為主體資料庫伺服器(Principle Server)另一個則為鏡像資料庫伺服器(Mirror Server),而見證伺服器則是可以選擇不設定,當然這是在效能與高可用度上的選擇。當然強烈建議您應該將執行個體放在不同的機器上,這樣當硬體故障時,容錯移轉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要建立資料庫鏡像如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一篇所說明,您需要先將資料庫還原到鏡像伺服器並將還原模式設定為NORECOVERY,如何進行備份請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七篇,如何進行還原請參考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十八篇,這篇由於篇幅的關係就不重複說明。

本篇範例以高效能模式來進行實作,我們有兩個SQL Server 2008 執行個體分別在不同的機器上,我們拿AdventureWorksDW資料庫來進行實作,詳細實作步驟如下:

1.假設您已經在鏡像伺服器中準備好,如下圖,將AdventureWorksDW資料庫還原在NORECOVERY狀態。

2.在主體資料庫中的AdventureWorksDW資料庫按下滑鼠右鍵,並在選單中選擇[屬性]。

3.[選取頁面] 下,按一下 [鏡像],然後按一下 [設定安全性]按鈕(如下圖紅色框框)。

3.街著會執行設定資料庫鏡像安全性精靈,請按[下一步]。

4.選擇是否使用見證伺服器,由於我們是要選擇高效能模式,所以選[否]。

5.設定主體伺服器相關設定,本篇範例使用預設值。

6.接著設定鏡像伺服器執行個體,設定後按下[連接]按鈕(如下圖紅色框框)。

7.連接到伺服器的畫面中選擇或輸入伺服器名稱,並按下[連接]。

8.連接成功後,可以接著設定鏡像伺服器相關設定值,本篇範例使用預設值。

9.接著選設定是否要指定服務帳戶,本篇範例使用預設值。

10.最後確認設定,沒有問題後按下[完成]。

11.設定端點成功後,您可以看到下列成功視窗,請按下[關閉]。

12.接著會詢問您是否要啟用鏡像,按下[啟用鏡像],這樣就完成了鏡像資料庫(高效能模式)的設定。

搭配上一篇,您已經現在您已經了解在SQL Server中如何做到資料庫鏡像,並且知道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如何實作資料庫鏡像。


上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一篇-SQL Server的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簡介
下一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第廿三篇-SQL Server的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管理
系列文
SQL Server 無敵手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unkent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6 13:47:21

補上SQL Server 無敵手冊全系列的連結
SQL Server 無敵手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