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1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系列 第 14

看喬家大院後~獎金獵人的反向思維(二) 小的主辦單位更重要

現在網路上的網站,多半都是很急著想和大公司合作,幫大公司宣傳、貼大公司的廣告,來獲取利潤,這些都是司空見慣的,但是這樣的作法應用在獎金獵人網站上也是成立的嗎?
對於一般的網站,廣告就是用來營利用,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好處,所以誰給的廣告費高就刊載誰的,當然貪心一點的網站就把廣告放越大越多,到最後變成跟某些中國網站一樣,滿目瘡痍,到處都是廣告,有時候廣告還做的很像內文,所以要點擊真的按鈕還頗有難度,當然這種作法就是標準的賺錢手段,講難聽一點就是『炒短線』,相較之下台灣網站收斂不少,不過為了營利,廣告還是得放,當然要放得好放得妙就得放得少,可是誰都想賺錢所以要放就放大的,這幾乎已經網站公式了,可是放在獎金獵人網站上也是一樣的嗎?我認為這不是必然的,當然不可否認能得到較多的廣告金機會肯定是較大,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這會是個好得正向循環嗎?我反而覺得能夠多多宣傳小主辦單位反而才是正確的方向。

理由有兩點如下:
第一個原因,大的主辦單位當然因為它大所以原本知名度也較高,所以在宣傳上肯定是比較佔優勢,也就是他原本參加人數就較多了,那我們在宣傳上其實效果就相對比較不顯著,反之如果我們為小的主辦單位宣傳,幫他打廣告,因為他的知名度較低,所以原本知道該活動的人少,宣傳效果就會高,得獎的獵人也會因此更能增加,這樣就能使資源用在更有效率的地方,這是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不久前我看了喬家大院,片中主角喬致庸對於票號(以前的銀行)只和大商號合作而不和小商號合作感到不解,因為小商號才需要借錢來支撐,如果連每個小商號都願意來和票號合作,那麼離匯通天下(一張票可在全中國票號兌現)的目標以經不遠了,所以我們既然是在做宣傳,那就有很大的義務讓每個比賽單位都知道我們是很願意幫忙刊登宣傳的,因為現在的網路世界裡開始慢慢呈現大者恆大的狀態,這對整個比賽環境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如果可以讓每個小主辦單位,甚至是一般的店家,如網咖辦比賽,都知道獎金獵人是很樂意幫他們刊登宣傳的,並不會因為是規模很小很小就不想接觸,他們都可以上來刊登宣傳,那離『台灣比賽宣傳的通用平台之路』以經不遠了!!


上一篇
Drupal的系統需求?
下一篇
好用的網站草稿工具 Balsamiq Mockups
系列文
獎金獵人之網站血汗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