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6

雞肋三十系列 第 24

[雞肋三十]24-專業想法之最誇張的專案意外

每個人都知道,風險管理是專案管理的一環,即使事前做了再多的規劃評估和應變措施,可是當計畫外的事情真正發生了,有時還是只能隨機應變。
這裡分享一個親身經歷的最誇張的專案意外。

專案目標是某公司的資訊系統downsizing,資訊系統由外國空運來台,台灣召集了幾百位使用者組成UAT團隊,依據測試計畫,一一測試所有測試個案。

星期一一大早我接到電話(還沒上班),告訴我發生狀況了,狀況是「辦公室淹水」了,淹了大概廿公分,幾乎所有PC都泡水了,我一聽大吃一驚,上班後就協助處理善後。

你一定想:辦公室淹水有什麼了不起,讓我告訴你,辦公室在………六樓!

後來查出是好像空調的管線破裂,以致水淹六樓。不過重要的是要趕快處理問題,事故原因反而沒那麼重要。

使用者使用的PC是早期「橫式」的Case,而所有使用者都把機器放在地上,有的使用者將機器擺橫的(硬碟全泡水),有的機器擺直的(硬碟沒泡水),於是那幾天我的工作就是拆所有的機器,有的拿吹風機吹,有的則是開機測試,測試沒問題後交還給使用者。

在此專案中,我不是專案經理,我只是個小小的工程師。就算我是專案經理,我想我也不會把這件事列入專案風險報告中。然而從這個事件,或多或少觀察到當時的專案經理是如何處理這件突發事故,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雞肋三十]系列全文章列表


上一篇
[雞肋三十]23-職場心得之我的每件專案都成功
下一篇
[雞肋三十]25-職場心得之不如沒寫的程式註解
系列文
雞肋三十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27 08:04:17

怎麼會直接放在地上阿,難道公司都沒作過地板清潔打蠟嗎?而且放地上灰塵多到不行,拆開機殼後大概什麼也看不到(只看到灰飛)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1.地板有鋪地毯
2.每天有清潔人員打掃

最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桌子很小
不想將主機放在桌面上佔空間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27 11:50:21 檢舉

至少也要用個架子稍微架高吧

沒架高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27 12:30:32

像淹水這種的專案意外是無人能預料或計算得到的, 機率比吃美國牛肉得到狂牛症還低.... 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