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3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列 第 17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統設計(1)

  • 分享至 

  • xImage
  •  

系統設計-如何由系統流程、功能來分析資料庫的設計。
我們透過需求分析、系統分析,了解一個系統的運作流程及系統功能、介面的整理。接下來,就是要實際的進行撰寫程式的工作。

不過,在之前,我們還在進行資料庫方面的分析,因為,要儲存記帳方面的資料。就要依系統功能、介面來設計可以儲存資料的資料庫及對應的資料表及欄位。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一下Android的預設資料庫SQLite吧。SQLite是一種在嵌入式系統中很常見的資料庫,而且所有的資料都會儲存在一個檔案中。就跟Microsoft Access一樣,是為了方便遷移。而SQLite有簡潔的SQL存取介面、相當快的存取速度,而且僅佔用相對其他資料庫少量的記憶體空間。在Android平台上,SQLite資料庫可以用來儲存應用程式中使用到的資料,還可以透過Content Provider等方式,來讓其他應用程式也可以取得其中的資料。

在後續的章節中,我們先分析系統功能、介面來設計資料庫,畫出ER模型、資料表與資料表之間的關連,最後,會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如何存取SQLite中的資料。


上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統分析(10)
下一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系統設計(2)
系列文
從無到有-實戰Android系統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byclee
iT邦新手 5 級 ‧ 2009-10-30 01:41:30

看你上面一直打 SQLife,都沒有打對,所以提醒一下是 SQLite ...期待您的大作囉!

lucius iT邦新手 2 級 ‧ 2009-10-30 20:21:52 檢舉

謝謝您,我立即修正。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