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4

IT人之「心」、「靈」與「魂」系列 第 1

IT人之「心」、「靈」與「魂」-1:超時工作與責任制

工作,應該是一種幸福,一種藉由自己與他人的努力、合作,進而達成各自的夢想與成就,並且滿足生活所需的快樂管道......

工作,是一種經濟來源,一個與人合作的機會,也是一條築造夢想的路徑。

曾幾何時,非常態的「超時工作」成了常態,非必然的「責任制」成了必然。原來從工作中所得到的學習、經驗、成就感…… 等等良性的生命體悟,漸漸被疲憊、枯燥、無奈…… 等等負面的感受取而代之。

這究竟是拚經濟,還是拚命?是拚夢想,還是拚健康?是為了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還是為了增進少數人的利益?

工作,應該是一種幸福,一種藉由自己與他人的努力、合作,進而達成各自的夢想與成就,並且滿足生活所需的快樂管道。

讓我們踢走「超時工作」的緊箍咒吧!讓我們趕跑「責任制」的理所當然!工作,絕對是生命的一部份,但卻絕不是生命的全部。生命中還有更多充滿意義的事,需要我們投入更多的關注。

熱愛生命,就從「適度工作」與「正確工作」開始吧!


下一篇
IT人之「心」、「靈」與「魂」-2:主觀正義之是與非
系列文
IT人之「心」、「靈」與「魂」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