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3

Windows系列 第 3

使用任意版本的 Windows 7 安裝任意版本的 Windows 7

在 Windows 7 光碟目錄下的 sources 資料夾內的 ei.cfg ,是 Windows 安裝程式專屬的設定檔案,用於在安裝期間判斷要使用的版本和授權。只要刪除 ei.cfg,就能夠在安裝 Windows 7 過程中,選擇想要安裝的版本,不過這並不表示您的序號可以同時使用在不同版本喔
在 Windows 7 光碟目錄下的 sources 資料夾內的 ei.cfg ,是 Windows 安裝程式專屬的設定檔案,用於在安裝期間判斷要使用的版本和授權。

使用記事本觀看 ei.cfg 內容,可以看到如下圖的內容,表示目前 Windows 7 的版本設定為 Ultimate (旗艦版) Retial (零售版)

以下節錄 MSDN 對於 ei.cfg 的說明
ei.cfg 是 Windows 安裝程式專屬的設定檔案,用於在安裝期間判斷要使用的版本和授權。它的位置是在 \sources 資料夾之下的產品媒體中。如果您正在建立自訂安裝媒體 (例如,復原媒介物),請確認 ei.cfg 檔案中的設定與安裝來源相符。
其中 {Edition ID} 必須是有效的 Windows 版本識別碼。使用 ImageX /info 或 DISM /Get-WimInfo 取得目前的 EditionID。{Channel Type} 可以是 OEM 或零售版。{Volume License} 可以為 1 (True) 或 0 (False)。
只要刪除 ei.cfg,就能夠在安裝 Windows 7 過程中,選擇想要安裝的版本,不過這並不表示您的序號可以同時使用在不同版本。

可以使用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讓 Windows 7 映像檔可透過 USB/DVD 安裝 Windows 7,製作完成後,到 USB 安裝碟中,刪除 sources 資料夾內的 ei.cfg 就可以了。


上一篇
Windows 7 Upgrade Advisor 幫您檢查電腦是否可安裝 Windows 7
下一篇
桌面右下角出現測試模式 Windows 7 組建 7600
系列文
Window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