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2

SSG5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23

SSG5三十天就上手-Day 23 SSG5 Site-to-Site VPN

  • 分享至 

  • xImage
  •  

Virtual Private Networks (VPN)
SSG5 最主要的用途,除了一般做 NAT 跟 Routing,另外就是讓你拿來建 VPN ,
雖然在台灣申請點對點的線路(一般所說的PN),在多家業者競爭下,已經比起國外便宜許多。

但是跟一般上網線路比較起來,還是貴了許多,尤其如果你的點在國外,那這個時候,就要靠 VPN囉!

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如何在SSG5上建立 Site-to-Site VPN。

在SSG5 只需要簡單三步驟:

步驟一:建立VPN Gateway,讓你的SSG5知道要跟誰建VPN。
步驟二:建立VPN Tunnel Interface,讓你的VPN有一條隧道可以走。
步驟三:建立VPN

以下步驟請先登入您SSG5的 web 管理介面,後進行操作,此範例假設我們兩個端點都是Static IP Address。

建立VPN Gateway:

點選"VPNs" ==> "AutoKey Advanced" ==> "Gateway",然後按下右上角的New,設定Gateway Name,設定Static IP Address,按下Advanced,進入進階設定頁面。

設定Preshared Key,請注意Preshared Key兩個端點要設定相同,挑選Outgoing Interface,一般就是你上網的那個Interface。按下下Return回到設定頁面後,再按下OK。

建立VPN Tunnel Interface:

點選"Network" ==> "Interfaces" ==> "List",右上角選擇Tunnel IF 後按下New,設定Tunnel Interface Name可以挑選(1~10) ,設定Zone,挑選Unnumbered(假設我們Tunnel Interface 不設IP),接著按下OK。

建立VPN:

點選"VPNs" ==> "AutoKey IKE",然後按下右上角的New,設定VPN Name,Remote Gateway 挑選Predefined 然後選擇你在第一步驟中設定的Gateway,按下Advanced,進入進階設定頁面。
Bind to請選擇Tunnel Interface,並挑選你在第二步驟中新增的Tunnel Interface。按下下Return回到設定頁面後,再按下OK。

將你的兩個端點衣上列三個步驟執行後,大致上你的VPN就已經沒有問題,不過因為沒有封包來他平常不會先幫你建好,接著你就設定你的Routing(SSG5三十天就上手-Day 22),到訴你的SSG5路由怎麼走,封包來時VPN就會幫你UP。


上一篇
SSG5三十天就上手-Day 22 SSG5 Destination Static Routing
下一篇
SSG5三十天就上手-Day 24 SSG5 VPN Options
系列文
SSG5三十天就上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charles502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5-03-17 12:55:56

感謝您無私地分享
獲益良多

0
ben5004ben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5-15 14:22:23

你好
詢問一下,SSG550可以建立使用者的VPN嗎,讓他們連回公司進行遠程電腦操作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