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4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系列 第 26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25)-走進fishk的IT時光隧道

第三次參加鐵人賽的fishk,這次參加IT人生鐵人,帶來他個人從AplleII, CDC到Android的使用經驗,引領我們走上一趟IT時光隧道。

fishk的全系列文章可以看這裡:
http://ithelp.ithome.com.tw/event/ironmanarticle3/id/20002681
話說不知道有多少人玩過用錄音帶玩電腦的時代?雖然小財神年紀也不小了,不過就是沒碰過傳說中的Apple II,fishk以這個開場,的的確確就可以看出來是個「老先覺」輩份的IT人了。

iThome的「IT人甘苦談」這個專欄,採訪過許多IT人,有不少人的電腦啟蒙經驗,都是從這裡開始的。這好像也成了某個世代IT人的共同印記。

CDC Cyber計算機則是另一個只在書上看過的東西,使用Punch Card來寫程式?沒想到這個居然沒有想像中的遙遠啊。

幸好fishk介紹到PC XT時,小財神終於可以在經驗中找到相對應的經驗了,呼~

另外fishk也介紹像是Bsic語言、倚天中文、中文輸入法、OS/2、桌面排版系統這些與電腦息息相關的歷史產品,加上fishk篇篇都找到圖作說明,真的有走一趟時光隧道的感覺。

有同樣經驗的IT人可以看fishk的文章回憶一下,沒有經驗的人可以開開眼界長知識哦。


上一篇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24)-加油!學習達人kenny2061
下一篇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26)-生日快樂!鐵人nciain
系列文
小財神鐵人賽場邊報導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0-10-23 21:35:53

終於出刊了
我還以為小財神的報導要開天窗了呢
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