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16

就是要學~學無止境系列 第 27

**就是要學~學無止境(26瞧瞧我的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 分享至 

  • xImage
  •  

凡是it軟硬韌,不管舊的新的知識,就是要學,我就像一塊海綿一樣,慢慢吸收慢慢膨脹.
隨著經濟不景氣,失業人越來越多,竊盜事件也頻傳...

小李:"最近好像樓下鄰居又遭竊了."
小李媽媽:"對啊!偷了一次又被偷了,實在是ooo(消音)"
小李:"樓下換過門鎖,好像沒什麼太大幫助."
小李媽媽:"阿小偷的萬能鑰匙都可以開換了當然沒用."

小李:"讓我想起許多電影中,一些防密的保全,就做得很好."
小李媽媽:"做得再好還不是被偷走,沒有用啦."
小李:"不過一般小偷應該沒有像電影裡神偷那樣厲害,相對的時代也會進步,也會有新的鎖出來嚴陣以待."

還記得不可能的任務中,阿湯哥吊著繩索,潛入去拿機密資料嗎?當然一般住家的保全還不至於做到如此嚴密.

所以一般常見的門鎖,小偷只要有萬能鑰匙便能輕鬆進入.

時代在變,當然鎖也會跟著變啊!開始加入了數字密碼的保護.

這種是門把式數字鎖.

不過日防夜防,小偷也是會跟著時代走,有些甚至能切斷數字鎖的防護,所以又加入了感應磁卡的功能.

另一種除了傳統鑰匙還加入了指紋辨識USB key的辨識功能,三合一防護相信至少會讓小偷知難而退.

看來我們未來的所會慢慢趨向於生物辨識方式,指紋辨識?瞳孔辨識?聲紋辨識?看來都落伍了,現在是靜脈辨識,只要不符合就無法開鎖,也無法複製他人靜脈紋路.

接下來適合平常比較無聊的人使用,迷宮鎖鍊要開門前還要先過迷宮,是有點腦力激盪一下.

最後看到的是救命鎖!?

他在使用前會設訂一組電話,然後在設倒數時間,如果時間到後,30秒內沒有去取消的話便會幫你播打電話,還蠻適用於老人,當進入浴室太久沒回應,便自動連絡警察會消防局來查看.

其實也可以設在門口,再多加設定密碼,如果門打開後沒及時輸入密碼便會通知警方,只是到時後警方會東奔西跑.

其實鎖不只可以防護也可以用來救人,如果用在更多方面相信功能會完善,小偷也只好被迫轉行摟~

上一篇:就是要學~學無止境(25手中無傘.心中有傘)
下一篇:就是要學~學無止境(27無齒之徒)
全篇閱覽
如果覺得小弟文筆還過得去,可以請大大點推幫我鼓勵,謝謝.謝謝


上一篇
**就是要學~學無止境(25手中無傘.心中有傘)
下一篇
**就是要學~學無止境(27無齒之徒)
系列文
就是要學~學無止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