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5

話務管理系列 第 27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二十七天

  • 分享至 

  • xImage
  •  

話務系統的分享
VOIP架構
今天原本要續講視訊會議的,但是因應S大的需求,所以今天來講講VOIP架構。

VOIP基本上會有FXO與FXS的端口,FXS接外線卡,FXO接內線卡,有些VOIP Gateway同時具有這兩種端口,為什麼呢?因為FXS Call FXS或FXO Call FXO的端口,較容易產生咬線的情況,不過最近的產品已經大幅改善這種問題,不過我今天會分別用早期與現在的架構解釋。

1.A公司與B公司分別有一台VOIP,兩台VOIP分別都有4埠FXO及4埠FXS,走的是H.323的協定,兩台對Call的時候,都會設定成使用FXO埠Call對方的FXS的埠,來解決咬線的問題,當然就算再加入C公司,架構仍維持不變,每個公司撥出都使用FXO埠,Call對方的FXS埠,使用量大的時候,就必須區分,每一個分公司是撥出去多,還是接電話多,撥出去多就添購FXO的設備,接電話多就添購FXS的設備嚕。

2.現在我所使用的VOIP都是使用FXO的端口,全部接在內線卡上,內線卡所設定的分機會設定一個群組,user使用一個抓取碼,就可以抓到VOIP的分機,就可以撥打VOIP電話了,而VOIP走的是SIP的協定,也有一台SIP Server專做VOIP的路由,在VOIP上設定好SIP Server的相關資訊後,就可以撥打VOIP電話了,這個架構較簡單,也不用去考慮FXO及FXS的問題,也是我較建議的架構嚕。


上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二十六天
下一篇
話務系統的分享-第二十八天
系列文
話務管理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per288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27 20:54:34

L大你好
先謝謝你的熱情回應~小弟對VOIP真的蠻有興趣的
因為公司有一套~完全不熟悉~所以想在短時間內摸熟

不過因為L大的鐡人賽30天快完成了~可能在三天就不能看L大的發帖了~

不還是恭禧L大成為鐡人
喜歡
喜歡喜歡喜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