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2

啃食IT的螞蟻系列 第 18

駭客之戰-如何擁有龐大的"子民"-

人說現在的駭客越來越公司化了,分工非常的細...
駭客的名詞在台灣似乎不太被歡迎,常常聽到周遭許多的朋友多們厭惡這個行業的人,盡是胡作非為,偷竊個人資料,盜取帳號,非常多的負面印象。
世界上的駭客隨著上網速度越來越快,網路銀行接二連三的誕生,盜取銀行帳號,開始是駭客的頭號目標,不過獲得銀行的密碼後該如何做?最近幾家網路銀行的幾個帳號"突然消失錢"的案例,調查員們發現,金錢被載不同的國家提款,讓調查局不易去調查。今年雲端技術被提了出來,很多東西都強調雲端,舉凡防毒、遊戲、處理等等之類的服務。
雲端對於駭客來說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駭客們可以先使用木馬或者後門程式控制電腦,然後再計算密碼時,就非得靠這些電腦了?記得前陣子看了一篇駭客遭到判刑的案例,隨著木馬電腦取得越來越容易,100萬台電腦的價格漸漸的變低了,越來越多的有心人士開始付得起這筆金額,讓駭客能幫助他想要獲得的東西。
銀行帳號密碼對於駭客來說可說是樂透的一種,一但破解成功,可能瞬間成為了億萬富翁又或者百萬富翁,只要鍵盤不斷的敲出搭搭聲。
為何會說駭客越來越公司化了?對岸的駭客開始像補習班一樣的開課,不需要任何的基礎,就非常容易成唯一個駭客,但費用也隨著想要學習的技術正比升高。組織化的駭客相比於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來說,行動是非常有效率的,分工合作通常可以使許多的事情輕鬆的解決,而且追蹤不易。就像剛剛說的案例,可能美國的銀行遭到盜取現金好幾千萬元,但金額卻是在巴西、印度、墨西哥等等落後的國家提款的。


上一篇
恐怖的反托拉斯法(5/5)-結語
下一篇
IT外傳-情報生活-
系列文
啃食IT的螞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