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4

啃食IT的螞蟻系列 第 26

每日一語:Google maps v.s. Bing maps

  • 分享至 

  • xImage
  •  

Google跟Microsoft的競爭真是無處不有,兩家maps的服務有什麼不一樣的呢?
微軟的Bing Maps(以下簡稱BM)大家應該比較沒聽說,應該比較少人使用,而Google Maps(以下簡稱GM)相信大家應該耳熟能詳,GM可說是爭議連連,提供的街景服務,讓許多國家的民眾非常反感,甚至有國家的民眾曾經要求政府將Google踢出國外,不過Google也隨風逐流的把有問題的事情,給解決了。
在GM中,台灣最受爭議的有幾個,遇見裸女、車牌可見、人臉問題(http://tw.myblog.yahoo.com/jw!bNdSFDCFGB7jKjxzskQVs9EmDICB3g--/article?mid=13652&sc=1http://forum.vlshk.com/view.php?id=909)等等,使得Google的街景服務雖然造福了許多人,也造成了許多人的困擾。在國外曾經發生過ㄧ個GM被拿來當作逃亡路線的工具,印度知名的泰姬瑪哈酒店有一年的爆炸案件,就是巴基斯坦的恐怖份子拿來當作逃亡路線,這也使得GM的陰霾又蒙上了一層灰影。不過GM除了街景服務以外,還有海底的功能,這是一項非常獨特的系統,他能讓使用者彷彿在海底世界潛水一般享受。
BM可說是微軟為了對抗Google搜尋引擎所推出來的一款附加服務,微軟將本來的Live Search重新改頭換面,而BM當然不止有這些,這幾天微軟發佈了一則消息

The images are made available through Microsoft's WorldWide Telescope in partnership with NASA. Microsoft says they provide the only "pole to pole, 3D experience" of Mars.

微軟將跟NASA合作,提供一個虛擬的火星旅行。
BM和GM都是一個非常有自己特色的服務,兩家公司也非常的大,各自有各自的影響力,不同公司提供的服務相信也會有各的特色,我們以後也多了一個看圖旅行的選擇!


上一篇
每日一語:Forbes Gates v.s Jobs
下一篇
每日一語 : iPad v.s. Galaxy Tab
系列文
啃食IT的螞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