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3

啃食IT的螞蟻系列 第 20

錢櫃與好樂迪

  • 分享至 

  • xImage
  •  

錢櫃跟好樂迪應該是眾所皆知的兩加知名KTV公司...
台灣其實也有類似於反托拉斯法的條款-公平交易法,明確的規定,公司與公司的合併不能壟斷市場,強調公平與促進進步。
幾年前,KTV界的前兩大老大錢櫃與好樂迪其實也曾經試著合併,原因很簡單,在一些較熱鬧的地方,常常可以撞見,好樂迪與錢櫃彼鄰而居的情形,而兩家公司的營運也差不多相同,促使錢櫃曾經想要合併好樂迪,因為那時錢櫃比較有錢,當交易開始談判時,已經準備合併,公平交易委員會卻阻止了這項合併案,原因是兩家的董事有幾位是一樣的,為了避免整個壟斷台灣的KTV市場,所以這場交易最終被告失敗。
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反托拉斯法並不只有美國有。
公平的交易市場可以使公司間的生活空間更彈性,龍頭雖然會面臨許多的敵人,但也意味著他們必須進步,俗話說:不盡則退。
打嗑睡掰掰


上一篇
IT外傳-情報生活-
下一篇
正義與邪惡首部曲之這家公司的名字叫微軟。(1/3)
系列文
啃食IT的螞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darktas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11-01 22:48:01

可是我當時聽說..是好樂迪併錢櫃耶

感覺好樂迪的分店比較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