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3

啃食IT的螞蟻系列 第 21

正義與邪惡首部曲之這家公司的名字叫微軟。(1/3)

真正的正義是什麼?是一率靠著法律來做嗎?還是只要是覺得是好事就是正義?
每當年末,許許多多的大企業家,就會開始砸錢投資公益,很多民眾就會對企業的印象有所改觀,覺得他們是一家好企業、好公司,但其實是有隱情的。
鴻海也好,宏碁也罷,更甚至於是股王宏達電以及台灣大企業台塑,這些企業每當準備年末時,企業的執行長或者企業本身對於公益的投資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像跑馬拉松似的,一棒接一棒,對於金額也可以說是,如果經濟不景氣金額才會減低,反之一年比一年高,為什麼呢?有些人應該也有共同的疑問才對,為什麼企業要這樣做?
其實是這樣的,每年年末,企業做公益對於稅來說可以減稅,不需要花太多的錢,那與其花筆捐還多的錢,為何不要捐比花還少的錢,卻省的比花還多的錢呢?這就是為什麼各大公司的企業家,會突然的那麼慷慨解囊!一但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絕對不遺於力。
不過這種"好康"當然不只有台灣有啦,米國也是這樣的,所以難怪全世界最有錢的男人創辦的公司幾乎年年獲得最佳公益企業首獎。
這家公司的名字叫微軟。


上一篇
錢櫃與好樂迪
下一篇
正義與邪惡二部曲之有品質的公司。
系列文
啃食IT的螞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1-02 08:52:20

難怪你不能開公司,不能當老闆!
試問哪一家企業不是這樣子哪?

0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1-02 09:51:57

基本上...如果延續他的論點,大概只有完人才可以指責別人的錯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