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5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系列 第 28

[行動監控] 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 - Linux篇

  • 分享至 

  • xImage
  •  

歷史喔
別鞭我資料太舊
Linux產品將走向模組化並節省廠商開發的時間與成本,並降低進入門檻,而採用Linux的趨勢需求也將會持續成長;另外使用Linux作業系統所開發出來的產品較能達到產品差異化之目的,因為Symbian或是Windows Mobile所提供的人機介面(UI)幾乎一致,亦無法顯示出其區隔性的應用,而此點也成為Linux在市場拓展上的重要競爭優勢。

Linux挾其低價與開放性的特色受到亞洲自有品牌業者的青睞,但是影響有限;在國際大廠部分,以摩托羅拉(Motorola)在亞洲推出一系列的Linux智慧型手機最為積極,但是現今搭配Linux的應用程式不如Symbian或Windows Mobile的數量多與廣泛,短期將影響消費者的選購意願。不過在多家大廠相繼投入開發下,未來將逐漸發揮其彈性客製化與低成本的優勢,以及增加相關的應用程式。

2004年,當時預計在2010年時,Linux將會有超過一成的市占率。現在呢? Android的market shard就不只了,還節節上升中。


上一篇
[行動監控] 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1)
下一篇
[行動監控] 目前智慧型行動電話發展歷史 - Windows Mobile
系列文
如何利用行動裝置監控資訊系統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