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6

打工不笨,因為有時候會有好賺的工作!

  • 分享至 

  • xImage
  •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讚「在暑假的時候要工作漸漸變成一種常態,那平時呢?如果有那種只有一、兩天就可以賺個幾千塊的工作,當然還是繼續去工作阿!反正輕鬆的工作,也很難影響到平時的課業,哈哈~」阿甫常在大白天的時候胡思亂想,愛做白日夢一直是阿甫的專利,但或許幸運女神看到阿甫的需求,所以決定幫他一次...

灑花「鈴~」電話響時,阿甫迅速接起,可能是好朋友打過來要邀約去打球還是出去逛街之類的,「喂~是阿甫嗎?ㄟ~小芳叫我們選舉那天去區公所那邊打工,聽說只輕鬆做一天,就可以難道不錯的薪水咧!要來嗎?」好友阿銘雀躍的邀請讓阿甫馬上就答應了,準備展開輕鬆賺的一天。

早上十點多,吃阿甫和阿銘吃完早餐一起過去集合,集合人數比想像中還多,這也代表可能工作很多不然就是會被分到很少。過了一會兒,小芳出現幫我們做工作內容的解釋:「工作不難,大概就是等一下幫忙排個桌子或椅子,等到傍晚開票結果時,可能要數票數,不然就是計票的工作,不難吧?」這樣一聽下來,還真的不難,感覺好像來這邊發呆就可以拿到錢,但真的是這樣嗎?

下午三點多,空阿甫站在旁邊發呆,阿銘在打手機,回想今天的工作內容,到現在的情況來說,還真的沒做什麼事情,就有忙就幫,沒事就乖乖在旁邊等待,中午還有晚上的便當還是免費,真的是賺很大!不過,可能忙是忙在開票的那一刻吧?

晚上六點多,衝刺開票結果即將出來,阿甫被分配到在區公所外的公佈欄寫出記票結果,阿銘就負責在樓上數票,但等待時間還是佔大部分。終於,票數名單拿到阿甫手上,可是當開始寫票數時,一堆民眾就在公佈欄旁邊聚集,阿甫只要每寫出一筆結果,部分民眾就會有那種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反應,弄得整個氣氛越來越緊張。就在快要計票結束那刻,民眾反應變的越來越大,雖然不至於變成暴動,但真的是滿特別的一種感覺。

晚上七點半,開心票記好了,阿甫和阿銘開開心心的拿著不錯的薪水離開,對於阿甫來說,這次經驗相當有趣,沒有學到特別重要的事情,但卻有一個特別的體驗,而且也讓阿甫改觀了:「有時候朋友介紹的工作也是會有好康的,哈哈!」


上一篇
打工不笨,因為學到什麼是責任!
下一篇
打工不笨,只要你記得每次的教訓!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