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4

台灣熊學習筆記~系列 第 5

台灣熊學習筆記~5.ECT你知道嗎?

ECT?

老實說...你有沒有想到高速公路?遠傳電通?收費站? XD
有~!
那就....錯咯!
.........
......
...
那是 ETC !

ECT =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 & TECHNOLOGY = 教育傳播與科技
有人給他簡稱...教傳~!

前一篇 是了解 「SM」
這一篇 來認知 「ECT」
下一篇 FBI...不~!是「WBI」

台灣熊參加 2011 鐵人三十 發文目錄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 & TECHNOLOGY 重要性與日俱增、這真的跟(iT)2的進步有關~!*(iT之後筆記會說明...)

所以不只是有教育傳播與科技這個課程、連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都有耶!(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傳科所)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研究所將「教育傳播與科技」也是列為必修的重要課程!(當然還有很多...不一一列舉咯!)足見這題材之深與範圍之廣。

教育是百年大業所以請能輕忽、老師特別介紹到一個國內重要的機構 TAECT 給我們認識,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 沒錯就是 TAECT 中文全名!

尤其是每年12月的研討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11年國際學術研討會 更是ECT相關學系、院所的大事,鼓勵我們前往參加聆聽!
去年主辦學校是淡江大學、今年是文化大學,研討會地點:文化大學~日期:100 年12月2~3日,有時間來去瞧瞧!您有興趣嗎?一起去看看吧!

現在最夯的是啥?雲端是吧!以下這一段點出「雲端科技」對教育傳播與科技開始緊密連結(TAECT,2011)進入二十一世紀,由於網路與雲端科技的無遠弗屆、數位互動產品的日新月異,加上新興學習理論的應用,教育科技領域是否正在醞釀另一次的典範進化?關於此點,學者專家的看法並不一致,然而無可諱言的是,新興網路與數位科技的發展已使人類學習產生巨大的改變:學習的時空不再受限,學習的管道無所不在,學習的方式更趨多元。因此,面對這樣的時代,教育科技與傳播勢必在形式與內涵上作適度的調整。而各級學校教育所將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如何整合網路與數位互動科技,結合學習理論與教學技巧的應用,以改進學習環境,創新教學方式,進而提昇教育的成效。
熊感到特別的有興趣、趕快做下筆記,後續持續觀察它的發展!看看是在一次的革新?還是增強?教育傳播與科技這一個領域!

參考資料:
http://www.taect.org/newtaect/indexmain.asp
http://ect.ntue.edu.tw/
http://www.et.tku.edu.tw/item_2/2-1.asp


上一篇
台灣熊學習筆記~4.出現SM了...XD
下一篇
台灣熊學習筆記~6.FBI...不~!是「WBI」...!
系列文
台灣熊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