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2

熱血打工誌系列 第 7

打工不笨,只要你記得每次的教訓!

王先生說:「學生打工,笨死了!」
不是吧?因為,學生打工可以替老闆省工資,而且積極一點的人可以平衡工作與學業,賺得實務經驗與文憑。但重點在有幾個人可以平衡這樣的狀況,所以,挑選合適的工作和工作時間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然,決定要不要工作,還有挑選工作的時機也是很重要的!
驚「暑假又到了,但這次卻要在暑假開頭時考大學指考,很緊張也很煩,因為即使考完還是得面對暑假的工作,不知道這次游泳池那邊有沒有缺人?」阿甫在努力K書之際又在煩惱暑假工作的事情,於是,於是阿甫還是決定先去那邊一趟,好好問清楚是否有職缺。

「哈囉,主任在嗎?我想請問這邊暑假還有沒有缺人?」阿甫禮貌的問著,
「請你等一下唷!」櫃檯小姐幫忙進去找主任出來,
主任出來接著就說:「你可以回來做,不過我們現在就很缺了,你要的話就明天來。」
搖頭阿甫聽到就趕緊回說:「主任,不好意思,我還有大學指考要在後天和大後天考,可以等我考完在來嗎?」
不耐煩主任這時冷冷的說:「如果現在不行的話,那有其他暑期工讀來應徵,我就沒辦法保證你的工作囉!」阿甫頓時覺得無所適從,主任也本身是個很難說通的一個人,再繼續吵也是沒用,所以阿甫只好默默的回家了。

暈結果,在考試的前一天,阿甫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阿甫想說反正只差了一天,去工作也不會太累,應該不會差太多,沒想到當天由於在颱風來臨之前有著所謂焚風效應,使得氣溫飆升到當年度的最高溫,阿甫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更是雪上加霜的痛苦,而工作結束時,阿甫也累到中暑,回到家頭疼劇烈下,想讀書根本是不可能,於是,阿甫也只能趕緊洗澡睡覺了。

病然而,這故事的結局想都想的到吧?阿甫隔天的大考因為身體不適,無法正常發揮實力下而失常了。很難過又失落的阿甫想到想不到會有這樣的結果,事後他懊悔的跟自己說:「貪圖兩個月的工作,卻換來人生轉捩點的嚴重挫敗,真的是太不值得了!如果時間可以重新來過,好好把書讀好,把考試考好,未來能換得的薪水絕對比那兩個月多很多,但現在就跟自己打勾勾,好好記住這個教訓,下次絕對不允許自己因為短視近利而輕易的把未來給葬送掉!」


上一篇
打工不笨,因為有時候會有好賺的工作!
下一篇
打工不笨,找學校工讀是最聰明的!(上集)
系列文
熱血打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05 11:18:59

進去工作 應該先問問自己 目的是為了"錢"還是為了"學習"

為了錢 哪份工作都可以
為了學習 這就得自我衡量到底是不是得放棄課業

qoo9963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05 11:38:07 檢舉

是阿~我覺得怎樣都不該答應老闆要再考前進去~因為就算要賺錢~哪邊都能賺!
好好在學生時期充實自己真的比較重要!(呼應一下王先生的理念^^")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