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1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8

九一每日隨想之八:一板一眼的問題

暑假時辦公室來了一位新同事,他做事一板一眼,使得大家過了一個不太放鬆的暑假。

他的一板一眼雖說難免帶給大家壓力,卻也催出一些績效,有利有弊;只是這樣的習性用在某些方面,就不太行得通。

話說有天他氣急敗壞的跟我訴苦說他的webmail簡直太荒謬了,我看了看他的問題,原來他在建置通訊錄,有些人的名字硬是出不來,連帶的也沒辦法鍵入信箱網址,他很苦惱的說已經奮鬥了半個多小時。我發現他的字集是big5,於是建議他將字集改成utf-8試試,果然好了…

另一次是影印。學校的影印機跟印表機同一台,有天他也叫苦連天,說是前一天已經花了兩三個小時試出列印時手送紙張的方向,結果今天套印時又不按照他的邏輯。其實說真的,這些問題我也遇過,但好像沒這麼困擾,因為手送紙的方向就只有直式跟橫式,直的不行,就改橫的啊!

所以我就這樣告訴他,沒想到他很激動的說:「這不是浪費時間嗎?」可是對我而言,改一下紙張的方向只是幾秒鐘的事,好像沒那麼嚴重耶!而且,我想,機器可能比人更一板一眼,如果它不follow你的邏輯,恐怕不見得是機器的問題!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七:我和我的EeePC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九:我會不會想要一個Siri?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