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隨著Microsoft的虛擬化技術Hyper-V站穩腳步,Hyper-V也升級為R2(Windows Server 2008亦同)。Hyper-V與Hyper-V R2本質上並無不同,主要的差異在於對CPU與記憶體上的改進。Hyper-V的特色有:

  1. 只能在64bit的機器上運作,但相對的能夠支援的記憶體也就更多了。
  2. Hyper-V R2支援多處理器(包括多核心),也使得VM可以使用到跟server上依樣多的CPU。
  3. Snapshot功能,方便記錄VM的狀態。
  4. Live Migration。可以讓運行中的VM從一部Hyper-V Server快速移轉到另一部上,確保VM上的服務部中斷。
  5. 還有其他網路相關的支援,如load balance,jombo frame等。

相關文章


上一篇
Virtual Server 2005
下一篇
Hyper-V的架構
系列文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和Hyper-V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