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0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簡單的事,出錯機率反而高

上學期時我除了自己的業務之外,還要負責老闆的電腦,說負責也許嚴重了點,事實上就只是在老闆需要做簡報時能把她電腦內的檔案呈現在大螢幕上,就這麼簡單!

看來簡單的事,有時卻也容易出錯:

因為我不了解當時老闆使用的電腦,又是第一次使用投影設備,當我把線路全都接好、把投影螢幕降下、投影機打開,一秒二秒三秒…藍藍的螢幕上,什麼檔案也沒有…這下糗了!每個人的目光向我集中投射,我試了各種方式,檢查是否該電腦簡報播放不是「F5」,而是其他按鍵(當然後來從老闆忍著怒氣的說法中知道不是),硬體應該沒問題,那麼是接線的問題…

因應自己的設想,線路拔拔插插的,耗費了很多時間;幾乎想破了頭之後,才恍然大悟為何不用那通用的一千零一招:電腦重開?

真的,電腦重開,資料重新抓取,就一切Ok了!早知道就這樣做,何必浪費那麼多時間呢?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九:我會不會想要一個Siri?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一:第一次使用收發文系統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