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2

九一每日隨想系列 第 11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一:第一次使用收發文系統

  • 分享至 

  • xImage
  •  

為了一份報局的資料需要調閱去年的文號,我跑到文書組去要資料,文書組長告訴我要有文號才能調閱公文,否則一整年的資料有一千多份啊,要怎麼找?

不過,組長為人很熱心,就算我去的時候已經快下班時刻了,他的電腦早就關機了,還是把電腦重新開啟,剛開始跟我一起看,後來因為他還有事,還是把電腦借我查閱,並叮囑我:慢慢看,這麼多筆,看得眼睛都花了…

我想這個文應該去年十月份發的,所以只開了十月份的文來,按組長教我的方式,一條一條主旨慢慢看~

果然,看了不到一半,眼睛就花了,這怎麼行呢?突然想到為何不用關鍵字搜尋呢?任何系統都應該有搜尋的功能吧!

這樣想,馬上做,沒一會兒功夫就找到我要的資料了!我想,明天應該跟文書組長說說這方法。


上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簡單的事,出錯機率反而高
下一篇
九一每日隨想之十二:放大的點陣圖真的…有糊掉的感覺
系列文
九一每日隨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