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6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6

叢集架構概述-6

叢集節點加入AD
上一篇已介紹網域控制站(DC)架設方式,緊接著就是將欲加入叢集節點的主機皆一一加入網域環境內成為網域成員伺服器的一環,以下詳述加入網域的方式:
1.首先至欲加入網域環境的主機設定DNS將IP指向網域環境內的DNS伺服器。

2.設定欲加入的網域名稱。

3.上兩步驟若設定正確,此時會要求輸入有使用權限的帳戶名稱及密碼來加入網域。

4.若加入成功會要求重新開機,開機後登入會發現已經是網域成員伺服器;欲加入叢集架構的節點伺服器皆必須依照1~3步驟依序完成,本次測試只利用兩個節點所以只有兩台設定的說明。


至此網域環境建置皆已大功告成,下一篇將依照筆者的經驗介紹網路設定的配置讓叢集架構的效能及速度更穩定。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5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7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