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4

備份已死系列 第 11

[備份已死] 一個今天等於兩個明天

「一個今天等於兩個明天」

十八世紀一個筆名叫做 ‘窮理查’ 的人,出版了一本 <窮理查曆書>,就是黃曆、農民曆一類的參考書,所不同的是窮理查在他的書裡加了一些智慧格言。這本書大概是世界上賣的第二好的書 (第一名你知道是哪一本吧) ,賣的有多好?兩百多年後今天,這本書依然賣的乒乓叫。

窮理查的格言大部分是教人「勤儉以致富」,後來有一個鐵匠叫卡內基的,還有一個做股票叫巴菲特的,都聲稱窮理查的格言讓他們致富 (好大兩筆財富)。窮理查自己也是美國首富,很像春秋時代有一個藝名叫做陶朱公的,從商短短幾年成為全國首富,大家稱讚他:「忠以為國、智以保身、商以致富、成名天下」。窮理查先生也當得起這四句讚美,他後來還被推崇為美國國父,到現在美鈔上還有他的大頭照,他是班傑明.富蘭克林。

窮理查曆書記載的格言很多,他自己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句:「空口袋,站不直」
An empty bag cannot stand upright. (因為他把這句話寫到曆書的前言裡)

吾人最喜歡的是這句:「一個今天等於兩個明天」

意思是現在做比明天做好兩倍。這句話對電腦備份也適用,吾人說:「今天做一次複製等於明天做兩次備份」。為什麼呢?因為複製是現在進行式,是活生生的;而備份是凌晨12點以後的事,是死的。何謂生?何謂死?請待下回分解。


上一篇
[備份已死] 預防災難,你需要「複製」
下一篇
[備份已死] 複製是活的備份
系列文
備份已死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