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5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4

工程師復愁記-4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強哥想了想好像也對...走過去跟小溫講,小溫聽完後那反應,真是讓我當場想笑出來...不過我得忍著,不然...『前輩,我去一下洗手間。』到了洗手間後,我忍不住的大笑出來,小烏龜沒裝都沒發現,早上小溫還跟「他」嗆聲...現在要小溫打電話去給他,小溫一定瘋掉了,他超愛面子的。
在一團體裡面,想要走進一個小圈圈並不是很容易的事,但也很簡單,特別是某個主管要尋找班底時, 不過這裡的情況,卻讓我觀察了幾天後才搞懂,面試我的...「廖Sir」雖然是主管, 但他那一掛的意見領袖是帶我的「強哥」,有個小跟班叫「小溫」,我呢? 說實在我很不想被標上跟他們是一掛的人,要不是能快速了解「他」在這的狀況,讓我多搜集一些情報,我才不想跟人...走在一起。

今天快下班時,廖S問他們「怎麼樣? 待會搬機房,你們準備好了嗎?」

強哥和小溫對看了一會,「再來個幫手吧,我們兩個應該會有問題。」

我不吭聲的坐在他們旁邊,覺得他們的對話...好無趣。我看了看強哥『強哥啊! 小溫早上跟誰吵架啊?』

他們三個人討論的正熱烈,聽到我問這句後,停了下來...「誰啊...我想想哦,那個人也是個約聘的,不過做的事很多,多到我們壓力都很大。」

小溫回答了我,『原來是這樣,那他幹嘛做那麼多事? 他怎麼應徵進來的? 有人介紹嗎?』

強哥接著說「這要問廖Sir了,我們不清楚。」

廖Sir看了看我「你不是約聘的,知道那麼多幹嘛?」

『我知道另一位約聘的狀況,不為過吧?』

廖Sir想了一下後...「好像是半年前的事了吧...(進入廖Sir的回憶...

那一天晚上七點多了吧,台北很冷,我準備下班時,看到小會議室裡的燈還亮著...我好奇的打開門,看到一個人坐在裡面,我有點...問了他是誰,他說他是來面試的,客服小姐請他坐在這等...結果大家都忙,就忘了裡面還有人在等。

我趕著...看電影的,但看他那樣子,又覺得可憐,就隨便跟他聊了幾句,問他何時能來上班。他立刻就回答...明天!

但我還是跟他說等通知啦...我心裡想...你說明天就明天哦? 那我算什麼!

後來,我離開公司後...發現下起了大雨...我好心的幫一個人面試,竟然下起了這麼冷的雨,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值得啊...後來...我走在公司附近的巷子裡,看到一個人蹲在牆角哭泣,我不是很確定...但那在哭的人和來面試的人,身上穿的是同樣的衣服,誰...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也懶的理他,一個星期後就來上班了。

...離開廖Sir的回憶)...總之啊,認真是好事,但做的事比我們都還多,你愛做就都給你做啊,真是...」

『哦,那你們晚上搬機房,不就有幫手了嗎?』我用肯定的語氣,問他們三個人。

「反正,交給你們啦,我先下班了。」廖Sir說完話後,就走了。這傢伙真的是一位...Inside Big Mouth manager,用講的什麼都對啦! 不過...我正準備安靜的消失時,強哥叫住了我「你要去那? 今晚也有你一份,我們該過去了。」

為...什麼我要跟這些人去搬機房啊? 算了算了,還是做點事吧,每天待在辦公室聊天,也滿無聊的。兩個鐘頭後,我們到了客戶的新機房,不知怎麼搞的,他們竟然忘了把小烏龜裝上去...然後一堆人在那說「網路不通,怎辦怎辦...」

客戶沒發現就算了...怎麼連強哥和小溫也沒發現啊? 我就像個稱職的小弟在旁邊問『怎了嗎? 怎了嗎? 要喝飲料嗎?』

快十點時...我把強哥拉到一邊,『不然有那個很愛做事的約聘嗎? 打電話叫他來啊!』

強哥看了看我...「他來到這都半夜了吧?!」

『管他的,叫小溫打電話給他,把他叫來啊。你們在這受苦受難,他在家睡大頭覺,這樣對嗎?』

強哥想了想好像也對...走過去跟小溫講,小溫聽完後那反應,真是讓我當場想笑出來...不過我得忍著,不然...『前輩,我去一下洗手間。』到了洗手間後,我忍不住的大笑出來,小烏龜沒裝都沒發現,早上小溫還跟「他」嗆聲...現在要小溫打電話去給他,小溫一定瘋掉了,他超愛面子的。

快半夜十二點時...我聽到了這層樓電梯打開的聲音,接著是沉重的腳步聲...忽然聽到客戶大聲的問,你是誰啊?

冷靜...我要冷靜...我要無視「他」的存在...就在我準備集中精神時...不知誰的手機,發出「櫻桃小丸子」主題曲的音樂...大家都在尋找那個聲音...所有人的目光都飄向「他」時,他笑了笑說「歹勢歹勢,我接一下電話。」

好吧! 重來一次...我要集中精神......小...小叮噹的主題曲?誰啊? 我正想罵人時,「他」又笑了笑說「歹勢歹勢,我待會調靜音。」

客戶這原來很緊張的氣氛好像緩和了一點,我看他走到強哥那...又揮了揮手叫我跟小溫過去,接著問了我們一些問題...煩不煩啊!

他聽完我們的回答後,反問強哥「小烏龜呢?」
強哥楞了一下...唉,強哥啊強哥...你怎麼會這時候才發現呢? 真是沒用...我轉頭回來,想再看一下「他」時,他已經離開了...

『這人怎麼這樣,來這一下下就走了,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當同事啊!』

強哥忙著跟客戶道歉,小溫回了我一句「早上好像讓他跑太多地方,看他累成那個樣子...」

啊咧...這傢伙沒用了,唉...這兩個人也真是的...為了一台小烏龜搞到半夜,真是...

(待)

2012/09/27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3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5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9-27 07:55:36

ㄟ....問個笨問題,這一集的主角是誰呀??....失神

切...
當然是

小烏龜囉
下雨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7 09:27:11 檢舉

這小烏龜也太可憐了, 被一群大男生搞了一整天Orz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7 09:34:32 檢舉

tecksin提到:
這小烏龜也太可憐了, 被一群大男生搞了一整天

搞完後記得要翻面,這樣它就跑不掉了...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7 08:15:29

冷這集.....還真是專業啊=.=Orz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9-27 08:26:00

好像有點要性格分裂
又像是多重人稱敍述同一件事

一人分飾多角
作者的內心戲
演得實在錯綜複雜
暈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9-27 08:41:33 檢舉

小烏龜的內心戲真是不好演呀....簽名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9-27 09:21:29 檢舉

這個系列的主角...是個迷毆飛

先公開,就...冷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7 09:34:34 檢舉

這個問題要問長期訂閱太陽大小說的讀者就知道了開心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9-27 11:04:36 檢舉

有問題,請問鐵大,就是了謝謝毆飛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9-27 11:04:36 檢舉

有問題,請問鐵大,就是了謝謝毆飛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