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2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3

工程師復愁記-3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輩您好,我是剛來的工讀生,因為主管問了我一些我不懂的問題,可能因為我回答不出來,讓主管生氣了。』
打開門,走進客廳,看見了姑姑。『姑姑,我回來了。』

「過兒,你回來啦...」

我身邊怎麼都沒有正常一點的女性,『姑姑,我不是過兒啦! 我是小四。』

「小四? 探母的小四? 那我的過兒呢,你有沒有看見啊? 等等...八條槓......槓上、門清一摸三、莊家連五拉五,付錢!」

天啊! 她怎麼在這個時候胡牌啊? 我打算低調的離開這個現場時...「站住,怎麼你一進門,她就自摸啊,你們現在是演那一齣啊?」

我很想低調的離開這,但忍不住頂了回去『陳...貴婦啊...也不過十四台,還不夠妳停在樓下的百萬房車的雨刷咧,是吧! 就當我好心提醒您...警察要來啦!』

她聽完我的話後,臉色大變,準備衝到樓下去移車,走沒兩步路停了下來,「我車停在地下室耶,警察來...關我什麼事?」

『是啊! 我也只是站在這,我姑姑胡牌...關我什麼事?』

姑姑在旁大笑了出來「哈哈哈,你明天不是要出國? 快睡吧!」

『我...不去了。』

她聽完我的回答後,臉色沉了下來。「不去? 你不是說除非...哦,我懂了,那隨便你吧。」

她非常的不開心,但她非常疼我,我唸高一時搬到她這,跟她一起生活了好幾年,她非常照顧我,但就這個事,我一直很堅持我的想法,之前她總是一笑置之,但現在成真了,我想她應該很難過吧。不過等我把事情辦完,我還是出國把書唸完的。

走回房間,打開電腦,連上了全國第一小的bbs站,找站友聊天。

**神風小四:各位,我找到他了。

神風小文:真的哦!?

神風小四:你不是......

南西月:他是?

神風小文 已離線**

算了,我也離線好了,我也不想跟「南西月」聊天。總之...就這樣吧,先接近他,等到適當的時機...再讓他永不得翻身。

上班第一天...走進公司,這真像是個菜市場,怎麼這麼熱鬧啊? 就看到一群人忙進忙出的,每個人手上不是一堆單子,就是拿著電腦的零件,我走到了面試我的人旁邊,他是我的主管,我告訴他我來了。

「你來啦,你今天跟著去裝Server吧,我待會請人來帶你,你先在旁邊坐一下。」

『Ser..S...你剛才怎麼唸來的?』

他用那種很高的姿態,看了看我「Server 伺服器,聽過嗎?」

『沒耶,我只是約聘,不懂這個。』

...「就是不懂才要跟著去啊!」

『約聘需要懂哦? 抱歉,我不太清楚這個行業要做什麼。』

「算了算了,你留在公司好了,不然今天叫你去裝機,明天就不來了....現在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

就這樣,我在這鬧轟轟的辦公室,坐到下午五點...什麼事都沒有,也沒有人叫我來做事,就像個空氣...這工作,還滿不錯的...希望以後也是這個樣子。

第二天上班後,我又走到主管面前...他看了看我「不會裝Server,那會維修PC吧? 今天跟著去維修PC。」

『修PC也要跟哦? 我自已去就行啦!』

不知為什麼,他好像更...「我們的客戶都是大客戶耶,怎麼可能讓你一個新人,上班第二天就一個人過去? 好歹也要先了解一下啊,而且公司內部有教育訓練,你起碼要參加過教育訓練後,才能一個人去客戶那,知道嗎?」

『...如果每天都跟著前輩們出去,請問什麼時候才能參加教育訓練?』

他的臉變臭了...「晚上啊! 晚上回公司後,我們會教你。」

『我只是約聘的,不是沒年終、沒補休、沒交通費也沒有三節獎金,所以下班應該就下班了吧? 還要回來哦?』

他的臉更臭了...。我不是小白,我只是很單純的在攻擊我眼前的主管罷了。

「你不學東西,要怎麼升正職?」

『我學了東西,就能升正職? 你的意思是,我只要參加教育訓練,然後什麼事都不用做,就能升正職?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當然要回來上課。』

我看他努力的想把手中的原子筆折斷,但...應該是沒什麼力,他站了起來...突然很大聲的跟我說「叫你去你就去,你不想去就別做了!」

這時,旁邊的人圍了過來...有人問他發生什麼事了,他應該是折筆折到沒力了,講不出話來的樣子。好啊,你不說就我來說吧。

『前輩您好,我是剛來的工讀生,因為主管問了我一些我不懂的問題,可能因為我回答不出來,讓主管生氣了。』

這人看了我一下,回頭跟主管說「你跟一個約聘的認真什麼勁啊? 你是昨天玩魔獸一直滅團是不是?」接著回頭跟我說「沒事沒事,他心情不好。你今天跟我去客戶那好了,我們過五分鐘出門,OK? 對了, 這邊的人都叫我...強哥,不是因為我比較強啦,只是玩笑話。」

我點了點頭,滿臉笑容的回他『是,請前輩多多指導。』然後...兩眼往左邊飄了過去,看了看我的主管,並對他冷冷的笑了一下。

(待)

2012/09/26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4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09-26 01:43:42

sunallen提到:
『我學了東西,就能升正職? 你的意思是,我只要參加教育訓練,然後什麼事都不用做,就能升正職?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當然要回來上課。』

搶頭香...敲碗敲碗敲碗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6 08:10:36

疑惑那間啊QAQ?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9-26 09:21:06

擺明是來討債的
哈哈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9-26 17:00:03

sunallen提到:
『我只是約聘的,不是沒年終、沒補休、沒交通費也沒有三節獎金,所以下班應該就下班了吧? 還要回來哦?』

說的好..
有些公司內部反而很喜歡把這些約聘人員當正職,兼長工
領得比別人少,操得比別人兇
上班時數還要比正職的多
翻桌

0
modernsarah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2-10-07 20:33:43

『我只是約聘的,不是沒年終、沒補休、沒交通費也沒有三節獎金,所以下班應該就下班了吧? 』

同意+1 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