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5

進程。Processing系列 第 6

[進程。Processing] 06.分工(Teamwork)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又到了 Weekly Review 的時間,James 請大家 Update 相關工作進度後,開始進行專案的討論。
James 大致說明了今天會議的主題,以及要每個人報告這次採購電子簽核專案的進度。

「OK,關於 ERP 要修改的部份,喬安,妳先說明一下妳的構想。」

「好,在 ERP 系統中,採購單本來就有提供是否進行簽核的欄位,我們需要在單據別維護上將需要走電子簽核的單據別設定為 "Y",我看了一下,大概單據分類為採購單的單據都要進行設定,之後有新增的採購單據別,也要依此規則設定。」喬安開始說明。

「我覺得在不改變 ERP 操作習慣的前提下,我們可以在原先助理確認採購單輸入後,在系統中加入一個簽核的 Flag,讓 BPM 系統知道有哪些單據需要跑簽核,同時當 BPM 將單據下載跑簽核流程的時候,也要告訴 ERP 系統,該單據已進行簽核;此時在 ERP 這一段應該要將該單據鎖住,助理無法再進行單據的修改或刪除;」喬安邊說邊在白板上畫下系統運作的示意圖(圖1)。「同時,當 BPM 完成簽核後,也要告訴 ERP 系統簽核的結果,讓 ERP 系統可以知道單據被核准或駁回,以進行後續的動作。」

「這個方式應該可行,我們順便把ERP的簽核狀態定義一下。」James 與喬安、小艾開始針對 Flag 的狀態碼進行討論。

之後他們得出結論,對ERP來說總共要有四個狀態。James 在喬安的示意圖上,標示著。「W(Waiting) 表單據準備進行簽核,A(Active) 表示簽核進行中,C(Confirmed) 表單據已核准,R(Rejected) 表單據駁回。那後續的動作是?」

圖1:簽核系統示意圖(以 VISIO 圖代替)

「當 ERP 判斷簽核狀態是 C 時,表示這張單可以發出,助理可以在系統中列印採購單並將採購單的狀態設為已發出,如果簽核狀態是 R,則助理可以對此單據取消確認,並進行單據內容的修改或作廢,如果修改後再確認,則由重新回到待簽核狀態,BPM 再次將單據下載做簽核。」喬安接著回答。

「所以我在 BPM 中只要判斷簽核 Flag 以及更新 Flag 狀態即可?」小艾提出他的疑問。

「還有一個單據狀態要註記,採購單狀態 0 表示開立,狀態 1 表示已核准,狀態 2 表示已發出。」喬安補充說明,「所以還需要更新採購單狀態這個欄位。」

「另外簽核後的結果,要把簽核人員的 ID 寫回來,這樣列印採購單時,就可以將簽核人員的名字帶到採購單中。」

「那我在最後要加上一個自動執行節點,去更新採購單資訊,同時在每一個簽核節點,要將簽核資訊回寫 ERP 中。」小艾再次確認,喬安與 James 都點點頭。

「Good,這樣兩邊系統串接就容易多了。小艾你這邊的進度呢?」James 接著要小艾報告 BPM 部分的進度。

「我這邊主要的流程架構已經 OK,相關智慧簽核節點的規則,也跟 James 這邊討論確定。接下來要進行畫面以及 ERP 資料讀取的設計。」小艾報告。

「OK,喬安,妳先提供相關的 Table Schema 給小艾;小艾,BPM 的表單畫面,就比照 ERP 系統的畫面設置,相關的欄位資訊,可以參考 ERP 畫面定義檔來設計,喬安,妳也順便跟小艾說明如何運用這些資訊。」James 將接下來的工作稍作分配。

「請先在測試機上面進行系統的相關設計與調整,我這邊會針對 EIS 的整合資訊進行構思,最近在研究一個 Web 前端開發的 Framework(註1),我覺得可以套用在這個專案上,我們兩週後再針對個別的進度 Review,今天會議就到這邊。」

註1:BPM 相關概念已經介紹完畢,接下來的單元,將以前端 UI Framework為主題,並為您介紹 BPM 整合開發的相關技巧,敬請期待!謝謝

Prev Next

本篇全系列文章


上一篇
[進程。Processing] 05.代理(Agent)
下一篇
[進程。Processing] 07.框架(Framework)
系列文
進程。Processing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06 09:51:22

jamesjan提到:
BPM 相關概念已經介紹完畢,接下來的單元,將以前端 UI Framework為主題

有 procurement、有 BPM
現在還加送前端 UI Framework
這系列文章真是超值呀
拍手拍手拍手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6 09:51:45

沙發

哇,有“ERP”字眼耶.....趕快在阿伯出現之前簽到先....開心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6 09:53:56 檢舉

沒有沙發....翻桌

喂~~~海綿寶寶,我要點5百個美味蟹堡外送皮老板派對....

krarm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0-06 10:00:55 檢舉

有“ERP”字眼耶
那趕快把眼睛弄瞎
就不會看到回文了
瞎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