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5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4

不從使用者角度思考的例子再一樁

  • 分享至 

  • xImage
  •  

不管從事什麼工作,不管做的是創新的商品、或是服務性質的工作,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思考,是很重要的。

學校網頁改版是一個沒有站在學校做網頁者的角度思考,以至於天怒人怨的例子;其實,還有一個更離譜的:

上學期,學校花了一筆錢打造了一個展示學校歷史的空間:用最好的材質,約比一般教室再大點的空間,容納了十幾個螢幕(和電腦主機),只要有人來參觀,就可以同時播放:內容有歷史,也有學校的優良教學、得獎事蹟,老師、學生的論文著作等,非常可觀~

做好了後,才發現每次有來賓來參觀,我們得在二十分鐘前就上去準備:因為電腦的主機都藏得很好,為了開啟這十幾台電腦,我們得彎下腰扳開櫃子,冒著手被木板圍著太窄的空間刮傷、被帶有金屬卡楯的木門割傷的危險,一個一個按下電腦主機開關,全部都開好就大約要二十分鐘,關的時候亦然!

而且電源總開關竟然藏在開門進來蹲下以後才能摸得著的地方,又不是藏寶?!

我們想說,如果有網路的話,或許可以透過網路控制,或許好些……結果……對方並沒拉網路線?!(後來根據評估好像無線網路不能用)

為了拉網路線,整個得要掀掉重做!!!

無言~真的很想套句酷酷嫂的名言:「奇怪ㄟ你!」


上一篇
職場上的困境,有時就只是沒辦法站在別人的立場看看?!
下一篇
我不愛微軟,但我很會使用它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randy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15 10:37:14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用在官場與職場都受用.爆氣

0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31 12:38:26

今天又有人來參觀,我先上去開電源和電腦,發現改進了一些:目前有一台電腦可以控制集體開機,只是名為「集體」,事實上還有三、四台並不受控制,得要另外開。

此外,等大夥兒參觀完,我再去關時,竟然發現「集體關機」是無效的,所以還是一台一台的關?!

設計的人到底在想什麼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