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5

snail講古系列 第 20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 分享至 

  • xImage
  •  

從大專就開始打工賺錢自給自足,雖然辛苦但也讓我培養不怕吃苦的毅力,尤其是送一年多的早報讓我成長不少,不論刮風下雨都要早起出門去報紙,記得有一次颱風天,一早出門下著傾盆大雨,仍然是要出門工作,到了派報區許多同事不畏風雨的去送報紙,怎麼好意思跟領班說今天的報紙可不可以和明天一起送,只好硬著頭皮去送報,送完報紙已全身溼透了,回到家才發現家已淹水,水深及膝只能把摩托車停在遠處涉水回家,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有時下雨要出門,我老婆會說:「我看外面在下雨,你改天再去好了,不然就開車去。」,我會回答:「不用了颱風天我都在送報紙了,這一點雨算什麼,我騎摩托車就可以了。」。有次我兒子上廁所時不小心把電子錶掉到馬桶裏大叫一聲,我走去看了一下,連思考都沒有,手就伸進馬桶把手錶撿起來,用肥皂把手和手錶洗乾淨,我兒子說:「爸爸!馬桶內都是尿很噁心,您怎麼敢去撿?」,我回答:「這有什麼,你和姐姐小時候在尿布上便便,我都用手和温水幫你們把屁屁洗乾淨,所以撿馬桶內的東西又有什麼。」

省思: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好好的看待生命中的每個日子,存入保貴的經驗供日後使用。


上一篇
寒流來襲我最常去的地方
下一篇
電腦一台多少錢
系列文
snail講古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