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11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4

工程師復愁記-23

**打開公寓大門...看見媽媽撐著傘,站在雨裡......「我的小四,你瘦了...」

我不能不承認,自己的眼眶已經溼了...好久沒發出『媽』這個聲音...突然忘了怎麼喊出來,兩行淚就這麼不爭氣的,重重的摔落到雨裡。**
...奇怪? 為什麼都沒事情發生? 今天不是應該備份全部失敗嗎? 一早起來,我看著昨天半夜寄出來的備份狀態Report Mail...怎麼都成功了? 待會到客戶那時,再確認一下好了。昨晚沒回姑姑家,住在自己租的公寓裡,邊想著為什麼會成功,邊打開公寓大門...看見媽媽撐著傘,站在雨裡......「我的小四,你瘦了...」

我不能不承認,自己的眼眶已經溼了...好久沒發出『媽』這個聲音...突然忘了怎麼喊出來,兩行淚就這麼不爭氣的,重重的摔落到雨裡。

「你...怎麼這麼瘦啊!?工作很辛苦嗎?」

我拿著傘,跟媽媽走在雨裡...其實...每次下雨時,我都想起小時候,媽媽會在我放學時來接我,然後,我們一起唱著歌,在雨中慢慢走回家。我...我好想媽媽...現在...她就在我旁邊,真的耶! 她就在我旁邊...我跟媽媽走了幾步之後,我就走不下去了,在這秋天的大雨中,放聲哭了出來。

媽媽扶著我...我們走到了附近的麥當勞,在裡面坐了下來。她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拿出了面紙,幫我擦掉臉上的淚水。「你...這幾年好嗎? 和小文還好嗎?」

小文? 『小...我們吵架了,沒聯絡了。』

她點了點頭,「你爸呢? 我聽他說,他最近又接了一個案子,不過...不是什麼正經事就是了。你們父子,是怎麼了? 怎麼都不說話?」

『媽! 妳最近好嗎? 妳怎麼...都不跟我聯絡啊!? 我好....我.........我好想妳!』

「不是你叫我不要吵你的嗎?」

嗯? 我看了看她...『我? 叫妳不要吵我? 什麼時候?』

「我離家前幾天,還特別問你,要不要每天打電話給你,你不是說...別吵我!? 所以我這幾年,都沒打電話。」

『我那時候...在玩Online Game吧! 沒聽妳在說什麼啊!』

媽點了點頭「是啊! 既然電動比我這個媽還重要,我能說什麼?」

..........『我不是那個意思啊?』

「小四,你從小我就教你,不管是不是長輩,和你說話時,你要專心聽。你有聽我的話嗎? 看起來是沒有。還有,如果你不是那個意思,你就不應該那樣說,不是嗎?」

…....『我...我知道了,我會開始專心聽的。』她都沒變,還是一樣嚴厲。

「說說那個什麼Allen吧,你為什麼要欺負人家?」

媽幹嘛問我這個? 『他...他...他破壞我們家庭啊! 我當然要...我當然要給他好看啊! 我對他算客氣的了,我沒叫人去打他耶!』

「小四!」

媽在這麥當勞裡,大吼了一聲...「誰說他破壞我們的家庭? 他怎麼破壞? 你那聽來的?」

『那時候,妳不是跟姐姐說...有個叫Allen的...跟爸爸走的很........』兩個男的? 怎麼破壞? 媽媽的話,好像點醒了我,我開始覺得奇怪...我呆呆的看著媽媽。

媽媽從口袋裡拿出她的i-Pod,把耳機遞了過來...「這是那天,我跟你姐,在你房間的對話,你好好聽聽。」

『錄音? 為什麼?』

媽嘆了一口氣「還不是我那不懂事的笨兒子,打電動時,都不專心聽別人說話。和別人說完話後,又不承認自己說過什麼,我只好錄音囉。」

天啊! 這錄音檔...多少年啦? 我按下播放鍵後,聽見了媽媽和姐姐當時的錄音。聽完後...我...說不出話來,怎麼會這樣?

「你是我的寶貝兒子,你有什麼能耐,我很清楚。這件事情,你自己去善後,搞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好嗎?」

我點了點頭...媽媽接著說「今天回來吃晚飯吧,我會煮你愛吃的,好嗎?」

姐姐以前說,我很愛哭...其實,我只是很想媽媽和姐姐,我並不愛哭...我哭了好久之後,去上班了。我...要怎麼...面對Allen? 該講? 還是不該講?...

…..這是錄音檔......

媽媽:「Blue 剛剛是誰的手機響? 小四,你停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小四:「不要吵啦!」

Blue:「媽,爸爸的手機響,有人傳簡訊給他,妳要看嗎?」

媽媽:「有什麼好看的,拿給我,我檢查一下。」

Blue:「呵呵,好的。」

媽媽:「這Ellen是誰啊? 怎麼會問你爸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去吃飯?」

Blue:「好像是爸爸打工那炸雞店的同事吧,她們常一群女生和男生去吃飯。」

媽媽:「待會我問妳爸,看我能不能一起去。」

Blue:「呵,媽,妳這樣做,會破壞爸爸和他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吧?」

媽媽:「我不管,我就是要跟,我是他老婆。」

Blue:「是...妳們感情那麼好,真是不知道羡慕多少人。」

媽媽:「小四,我要跟你姐一起去法國,我要去養病治療,要不要我打電話回來給你? 要不要來看我?」

小四:「不要啦! 不要吵啦!」

...這是錄音檔...結束...

2012/10/17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2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4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7 06:37:24

眼前沙發坐不得 Silly按推在上頭落寞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2-10-17 09:48:22 檢舉

我只是來打醬油的,
鐵大請坐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7 10:50:30 檢舉

這組沙發好.讚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7 11:19:20 檢舉

tecksin提到:
這組沙發好.

小三先躺上去...喜歡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7 08:01:48

灑花灑花灑花

是世只有媽媽號.....打錯了,只有媽媽好啦~~

0
oowo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7 08:11:32

很多事的開頭都是誤會造成的.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7 08:31:31

sunallen提到:
媽嘆了一口氣「還不是我那不懂事的笨兒子,打電動時,都不專心聽別人說話。和別人說完話後,又不承認自己說過什麼,我只好錄音囉。」

我說這位媽媽
心機也太重了
無言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7 09:26:43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我說這位媽媽
心機也太重了

不然劇情交代不下去呀!開心

0
dojumi
iT邦新手 4 級 ‧ 2012-10-17 08:47:57

所以說 這個事情表達了 英文要學好 尤其視英文聽力很重要
Orz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逃跑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17 23:23:55

媽媽煮愛吃的菜..那就敲碗敲碗敲碗等吃飯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